济南交警将“骑电动车、自行车玩手机”列入严查范围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济南交警将“骑电动车、自行车玩手机”列入严查范围

10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10月30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空警2019-10号”行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开车、骑车打手机,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行动将驾驶二三轮摩托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骑行过程中打电话、玩手机)的,列为打击重点。

“空警10号”行动查处重点为“2+N”模式,济南交警将安排专人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设备等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进行精准查缉。

“2”是两个常态化整治重点,一是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二是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重点抓拍,主要包括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玩手游,观看影视录像,使用平板电脑、pad等以及吸烟、车窗抛物等行为。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自行车时出现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主要针对通过手持方式,打电话、发微信等违法行为)也将会被查处。

“N”是N个阶段性整治重点。城区整治重点分为两部分,一是严查机动车压骑分道线(实线、虚线)加塞的,适用“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二是严查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县(区)整治重点是充分利用电警、卡口、视频监控等设备,全力开展视频巡逻、货车不靠右行驶违法会战。高速公路整治重点则是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开展视频会战。

济南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驾驶机动车和骑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专心驾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