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应该不会有 Airpods 3,除非……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今年应该不会有 Airpods 3,除非……

作为苹果最真香的产品之一,AirPods 现在是销量、口碑两开花。但是随着使用的用户越来越多,用户对 AirPods 的诉求也越来越多。

在最新的 iOS 系统中,大家发现苹果拿出了新的 AirPods 图标,这是否表明了新的 AirPods 离我们已经很近了呢?

另外别人说我不信,郭明錤老师的爆料我觉得还是有几分可信的,既然不是无根之水,那我们就姑且分析分析,新的 AirPods 发售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流传最广的渲染图

出现了偏差

根据苹果的新图表中显示,新的 AirPods 将会舍弃之前半入耳式的设计,转变为全入耳式的结构。 而网上也流传着关于新 AirPods 的外观的渲染图。

但事实上这个渲染图的外观相当不准确,尤其是耳塞部分,这是这个渲染图的作者对耳机的透视的理解上出现了偏差:

这个图标的拍摄角度是从耳机的胶塞部分正看过去的,但是这个图的作者忽略了入耳式耳机入耳的胶塞和耳机本体之间连接的……小脖子?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叫,就叫小脖子好啦。 这个小脖子会支撑着胶塞深入耳道,并连接音腔部分。

所以网上流传的渲染图肯定是错的,如果实物是这样的那么这个耳机应该式塞不进耳道的。

不过根据图标和这张渲染图的尺寸比例和形状来看,新 AirPods 的外观看起来颇有几分小一号的索尼 EX1000 的外观的味道。

入耳式能带来什么?

既然改变了外形,那必然将会带来功能上的改变。而入耳式的外形带来的最有可能的功能就是降噪,因为降噪首先需要封闭耳道。

降噪一直是当代人民群众买耳机的一个重要的需求,各大耳机和手机厂商在推出新耳机的时候也基本都会注意到这个需求。但是问题是,分体式蓝牙耳机做降噪的效果通常不太好。

目前市面上有降噪功能的分体式蓝牙耳机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索尼的降噪豆系列,最新的 1000XM3(其实是 2 代)的表现也还不错。但是单个耳机的体积比较大、续航和延迟都没有得到好的解决。

加入降噪单元就势必要加大耳机音腔,提升续航就要加大电池,入耳式耳机佩戴不如半入耳式舒服,而这样的耳机按照现有的安装方式也要加大耳机盒的大小。

而轻便、舒适、续航好恰恰又是 AirPods 最重要的卖点,这样贸然上降噪恐怕和现在 AirPods 的定位不相符。

改名大法好?

事实上,今年 3 月苹果才刚刚发布了 AirPods 2 代,相较于一代足足过去了 3 年时间。 但是目前坊间流传的新 AirPods 发布时间都说的是今年年底,这样高的更新频率在苹果新品发布历史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啦,iPad 3 和 iPad 4 发布时间只隔了 7 个月,但是这样的更新频率是非常伤害用户感情的,尤其是刚刚购买新产品的用户。

况且,如果苹果真的已经解决好了「佩戴舒适」和「降噪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之间的矛盾的话,也不必要在今年先发布一个 AirPods 2,再在年底发布一个新的 AirPods 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