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全球PC出货量Q3增长1.1% SpaceX载人飞行任务明年第一季度执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全球PC出货量Q3增长1.1% SpaceX载人飞行任务明年第一季度执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PC行业继续增长:

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1% 联想居首

科技早报 | 全球PC出货量Q3增长1.1% SpaceX载人飞行任务明年第一季度执行

图1:前五大PC厂商出货量及份额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发布最新报告称,受到企业升级到微软最新Windows 10系统的推动,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1%至6800万台。联想以24.7%的份额成为全球最大PC制造商,扩大了对惠普的领先优势。IDC也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0%至7040万台,联想以24.6%的份额位居第一。

再看看苹果的最新动作:

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帮手" App 外交部回应

苹果公司周三宣布将一款可以被香港暴徒用于追踪警察位置的App下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看到有关最新进展,对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理应予以反对和抵制,而不是支持和纵容。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到华来投资,当然前提是要尊重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央视新闻)

苹果CEO库克为下架"香港暴徒帮手”辩护:此决定最能保护我们的用户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香港暴徒帮手”应用被恶意用于锁定个别警员、令个人和财产受到伤害,因此违反了中国香港的法律,将它下架的决定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护我们的用户。

其他要闻:

NASA局长:SpaceX载人飞行任务明年第一季度执行

科技早报 | 全球PC出货量Q3增长1.1% SpaceX载人飞行任务明年第一季度执行

图2:NASA局长布里登斯廷

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周四表示,SpaceX载人版“龙”飞船的首次载人轨道飞行任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目前还在等待满意的测试结果。他“非常确信”美国人将在明年上半年乘坐美国火箭进入太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载人飞行任务将在第一季度实施。

任正非回应5G技术许可决定:对手不强华为也会衰落

华为心声论坛发布了9月19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国《财富》杂志采访纪要。任正非回应了华为愿毫无保留地把5G全套技术许可给美国公司的决定,他表示这件事情对华为是有利的。“一方面缓和了国际关系,另一方面增加了竞争对手。竞争对手如果不强,华为公司也会衰落。”(观察者网)

三六零: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持有360鲁大师31.8250%股份

三六零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360鲁大师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True Thrive Limited持有其31.8250%的股份。(36氪)

小米辟谣:新品从未与海尔冰箱进行任何合作

有消息称,小米将推出冰箱品类,由海尔代工。10日,海尔冰箱和小米公司先后发声明否认此消息。小米称,新品并未与海尔冰箱进行任何层面或环节的合作,对不实报道、误导公众和无底线的恶意炒作行为极度愤慨,并保留依法追究相关媒体和企业法律责任的权利。(中新经纬)

微信支付: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 若发现将清退处理

微信支付发布了对虚拟货币的态度声明。微信支付称,微信支付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如发现任何把微信支付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将予以清退处理。(快科技)

波音将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电动飞行汽车

波音公司周四表示,正在与保时捷合作开发能够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人的概念版电动飞行汽车。今年稍早时候,波音对其空中汽车原型进行了首次试飞,该汽车能够容纳2名至4名乘客,最多飞行50英里。

中国电商如涵在美遭集体诉讼 被指招股书存误导信息

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在美国遭遇多宗集体诉讼,主要原因是该公司被指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Bernstein Liebhard LLP发布声明称,这家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将代表购买如涵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对如涵控股进行调查并寻求索赔。(澎湃新闻)

谷歌获两大Android手机厂商支持 对抗欧盟反垄断命令

谷歌目前正在挑战欧盟委员会作出的43.4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的Android反垄断罚款。现在,谷歌获得了两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Gigaset、HMD Global Oy的支持,后者获得欧洲第二高院的允许可以参与谷歌的上诉。

扎克伯格:亚马逊云服务费用对科学研究来说太高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谈到他的慈善事业中的科学研究时称,尖端实验室研究的一个挑战就是高昂的计算服务成本,他要给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打电话讨论一下AWS云服务的费用问题。

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 CEO辞职

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今天宣布,在执掌公司9年后,CEO孟鼎铭(Bill McDermott)将辞职,公司已任命董事会成员詹尼佛·摩根(Jennifer Morgan)和克里斯蒂安·克莱因(Christian Klein)为联席CEO,立即生效。孟鼎铭将担任SAP顾问,直到今年年底。

WeWork与印度银行谈判破裂 重新寻求2亿美元融资

众创空间WeWork印度部门大股东吉图·弗瓦尼(Jitu Virwani)周四称,在取消IPO计划后,WeWork与印度当地银行ICICI Bank展开的1亿美元融资谈判已破裂,正寻求向其他投资者融资2亿美元。(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