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科技推安全MCU等IoT产品  低功耗蓝牙GR551x SoC量产在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汇顶科技推安全MCU等IoT产品 低功耗蓝牙GR551x SoC量产在即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0月10日消息,“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谈及9月23日公司股价上涨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汇顶科技研发副总裁叶金春表示。他说为股东感到高兴,但公司内部运营其实没有任何变化。

汇顶科技推安全MCU等IoT产品  低功耗蓝牙GR551x SoC量产在即

汇顶科技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面向智能终端、物联网及汽车电子领域提供半导体软硬件解决方案。

在智能终端领域,从电容指纹到屏下光学指纹,汇顶科技在这个细分行业都有布局。据汇顶科技介绍,截止2019年9月,汇顶科技的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技术已规模商用于华为、OPPO、vivo、小米、一加、荣耀、Redmi、中兴、魅族、联想、Moto、realme、iQOO、黑鲨等76款知名终端品牌旗舰机型,成为全面屏时代最受欢迎的生物识别方案。

根据其2019年上半年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汇顶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10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7亿元,同比增长806.05%。其中主要归功于屏下光学指纹的大规模成功商用,带动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事实上,除了指纹识别产品,汇顶科技早在几年前便进行了物联网领域的长远布局。2019年8月16日,汇顶科技宣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的语音及音频应用解决方案业务。

汇顶科技董事长张帆曾表示,此次收购将拓宽汇顶科技现有智能终端和IoT产品线的应用广度,增强其在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音频应用领域的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创新产品组合。

在上个月的阿里云云栖大会上,汇顶科技作为一家非阿里系的公司进行了首秀。发布了最新的IoT产品战略,同时推出基于RISC-V内核的安全MCU,即将量产的短距离通信低功耗蓝牙及广域网通信的NB-IoT系统级芯片等诸多产品。

其GM6256安全MCU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44MHz,采用汇顶科技自主研发的安全指纹算法,内置硬件指纹算法加速器,具备优异的认假率(FAR)和拒真率(FRR)性能,并通过了EAL4+安全认证。

而创新的无线广域网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NB-IoT SoC则具备超低功耗、支持最新的3GPP协议、高集成度低BOM成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链及易用的SDK等特点。

汇顶科技产品线资深总监同伟表示,MCU是一个体量很大的市场,每家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汇顶科技将来有两大块,分别是特殊垂直行业用的MCU和通用MCU解决方案。

“汇顶有很多自己差异化的技术,未来会在MCU上集成更多自己特色的东西,如触控、低功耗等。未来整体战略不是延续已有生态系统,而是深入去挖掘更多的差异化。”同伟表示。他说,汇顶科技内部一直觉得MCU市场做成一个好的玩家需要长期的投入和战略耐心。

在NB-IoT领域,汇顶科技已经做了三年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有着长达10年的战略规划。据同伟透露,汇顶科技目前已经有小规模的产品送样,预计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将正式推向市场商用。

对此,叶金春补充称:“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并不落后对手,甚至在一些对比上还有所领先,但市场成长是慢慢释放的,不用在意晚了一年两年。”

他表示,汇顶科技现在要做的东西需要融入到不同的生态系统当中,考虑做什么更重要的因素是去跟客户交流,看他们需要什么。

据叶金春透露,汇顶科技2018年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22.5%,2013-2018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为80.3%。据公开数据显示,华为2018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约14%,高通则是20%左右。

“不要看一年两年的股价,还是坚持长期发展。”叶金春表示。同时他还透露,汇顶科技针对5G手机的超薄屏下指纹解决方案年底将规模量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