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惠普宣布重组三年裁员9000人 苹果明年将发布iPhone SE2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惠普宣布重组三年裁员9000人 苹果明年将发布iPhone SE2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手机领域的消息:

郭明錤:苹果将在2020发售低价版iPhone SE2

天风国际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预测苹果将在2020发售较低售价的iPhone SE2,大部分外观设计与硬件规格与iPhone 8相似,最明显规格升级为配备A13处理器与3GB LPDDR4X。郭明錤称,预估2020年iPhone SE2出货量为3,000–4,000万部。(金融界)

谷歌Pixel 4曝光:同样采用浴霸设计

科技早报 | 惠普宣布重组三年裁员9000人 苹果明年将发布iPhone SE2

图1:谷歌Pixel 4手机

谷歌将于10月15日举行硬件发布会,发布Pixel 4和Pixel 4 XL。现在,“爆料大神”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提前发布了这两款手机的谍照。谷歌Pixel 4系列手机提供白色、橙色和黑色三种颜色,最大特色就是背面的摄像头浴霸设计,看起来与苹果的iPhone 11 Pro系列类似,包括三个摄像头传感器和一个闪光灯。

iOS 13.2 Beta意外泄露新一代苹果AirPods

有开发者在日前发布的iOS 13.2测试版中,发现了入耳式AirPods的图标。据悉,这张图在系统的“辅助功能”设置中找到,这意味着新款入耳式AirPods可作为助听器使用,与现款AirPods类似。新款AirPods的型号代码为B298,支持不同的聆听模式,带或不带降噪功能,在系统中称之为“聚焦模式”。(环球网)

再来看看企业重组的消息:

惠普宣布大规模重组:未来三年至多裁员9000人

科技早报 | 惠普宣布重组三年裁员9000人 苹果明年将发布iPhone SE2

图2:惠普新任CEO洛雷斯

惠普公司周四宣布进行大规模重组,将在未来三年内裁员7000人至9000人,以便从计算巨头向软件和服务集团转型。此轮裁员将占据惠普全球5.5万名员工的13%至16%,能够节省10亿美元运营成本。惠普同时宣布,将把目前剩余1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扩大50亿美元。

WeWork新任CEO:最快从本月开始裁员数千人

众创空间WeWork管理层对员工表示,裁员最快从本月开始。WeWork联席CEO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塞巴斯蒂安·古宁汉姆(Sebastian Gunningham)以及联合创始人米格尔·麦克凯尔维(Miguel McKelvey)对员工称,成本削减努力包括裁员,公司将会尽可能地以“人道”方式进行,规模达数千人,最高占员工总量25%。

其他要闻:

苹果CEO库克反对推出数字货币:货币应掌控在国家手中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表示,加密货币不在他的计划之中,他认为企业不应该通过试图建立竞争性货币来壮大。当被问及是否会仿效Facebook推出数字货币时,库克表示,他真的认为货币应该掌控在国家手中,自己对于私人组织建立竞争性货币的想法感到不安。

抖音海外版TikTok:禁止付费政治广告

科技早报 | 惠普宣布重组三年裁员9000人 苹果明年将发布iPhone SE2

图3:TikTok

抖音海外版TikTok周四表示,不会允许其平台上出现付费政治广告,因为这不符合公司旨在向数百万用户提供的体验。TikTok目前在全球的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

特斯拉股价周四收跌4%:此前公布的Q3交付量不及预期

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0.10美元至233.03美元,跌幅为4.15%。特斯拉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在第三季度交付了9.7万辆汽车,不及分析师预计的97,477辆,也没有达到马斯克在公司内部设定的10万辆目标。

Bose宣布全球召回Sleepbuds睡眠耳塞,因电池影响了用户体验

Bose发布题为《致Bose Sleepbuds睡眠耳塞客户的重要信息》的“公开信”,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8年6月份发布的Bose Sleepbuds睡眠耳塞,原因是有用户反映这款耳塞存在着充不满电或者意外断电的情况,甚至两种情况会同时存在。(CEO来信)

腾讯耗资3888.28万港元回购12万股

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3日,公司按每股322.00-325.60港元,耗资3888.28万港元回购12万股。(钛媒体)

苹果据称收购动作捕捉公司IKinema

一个未经证实的报道指出,苹果可能已经收购了英国动作捕捉公司IKinema,后者擅长开发实时程序性动画和支持技术。

华为与明讯合作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

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明讯(MAXIS)于3日签署了一项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的合作协议。据介绍,华为将为明讯供应相关设备和服务,双方将通过合作,令5G在马来西亚能更易于部署、运营及引入新的应用。(中国新闻网)

欧洲最高法院:Facebook可被要求在全球删除非法内容

欧洲最高法院周四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定中称,Facebook可被要求在全球范围内对非法内容进行监控和删除。这一裁定意味着社交媒体平台将被迫寻找被欧盟28国任一国家法院视为非法的仇恨内容,而不是等待删除帖子的要求。另外,美国及其盟友督促Facebook不要对消息应用加密,以阻碍他们打击恐怖主义和虐待儿童行为。

苹果完成印度首家零售店选址工作 明年9月开业

印度媒体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已选定在孟买Maker Maxity购物中心开设其在印度的首家苹果零售店。苹果总部的一个团队目前已驻扎在孟买,负责设计和创作苹果零售店的布局,该零售店预计将于明年9月开业。(金融界)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