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董明珠: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领袖之一!格力、董明珠这样回应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外媒评董明珠: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领袖之一!格力、董明珠这样回应

董明珠又一次霸屏了。《财富》杂志日前发布“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度上榜,位列全球第三,国内第一。

据介绍,此次上榜的50位女性来自19个国家,遍布六个大洲,其中13位来自中国,董明珠蝉联中国女企业家榜首。《财富》杂志评价:“董明珠是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领袖之一,她以铁腕管理着中国最大的空调制造企业格力。”

格力电器官方微信和董明珠自媒体分别转发了该消息并给予回应。格力官宣评价董明珠为“商界木兰”,企业的一抹亮色。文章称,这是董明珠第13次获此殊荣,在全球经济形势趋于疲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2018年,董明珠带领格力电器逆势而上,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稳坐空调行业的第一把交椅。

董明珠则以“不忘初心”为题,在以其个人名字命名的公众号上,回顾了她与格力同行的近30年征程。

文章还特别用一个住院的细节,反映了董明珠一心扑在工作,一心为格力拼搏的敬业精神:“比如像我1995年当部长,一直到2007年12年,我每年都要住一次医院,实际上这就是一年积累下来,累积成病。这过程当中,治疗时医生也查不出病来。最后给一个结论就是综合疲劳症。”

董明珠说:“在医院的时候,自己有时也会想,为何那么卖命,我图什么,也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认真去较这个劲?但是我后来发现企业真的需要有较劲的人,企业才有希望。如果我们互相一团和气,和稀泥就没有希望。就像我1995年之前没有回来当部长前,我没想到企业内部这么的混乱,是超出我的想象。”

董明珠表示,“对幸福的理解有很多种,有的人认为坐享其成是幸福,我认为工作也是一种幸福”,“所以一出院一走进公司,那种抱怨又忘掉了。就想把一件事做好,好像真的这口气一定要干出样子来。所以在我当营销部长以后,我们每年企业都是在增长,没有说哪一年是下滑的。到了2012年我当董事长总经理,那年让格力电器是突破千亿。2018年,也就是我讲五年实现2000亿,我实现了五年承诺,2000亿。”

南都记者杨亮 实习生吴智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