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谷底到反超的5年!AMD锐龙处理器就是这样逆袭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谷底到反超的5年!AMD锐龙处理器就是这样逆袭

胜败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耻是男儿。

江东子弟多才俊,

卷土重来未可知。

审视完近5年的桌面CPU市场份额,不禁想起了杜牧的这首《题乌江亭》。

德国零售商Mindfactory绘制了近5年来所售桌面CPU的销量统计折线图,可以看到,2014年中的时候,店里卖出12000颗Intel处理器,AMD只有将将4000颗,也就是前者份额高达75%。2015年,AMD的销量份额进一步下跌,原因是Intel 14nm处理器上市,而自己却仍在推土机中无法自拔。

2016年底,AMD的CPU市场份额跌至20%不到的谷底。

销量份额图

好在Zen架构拯救了AMD,以2017年初锐龙处理器的发售为开端,AMD逐渐开始反弹并从去年年中开始扭转市场局势,甚至在销量上占据上风,比如在2018年底拿下商店2/3的份额。

收入上看,定价合理的第二代锐龙是AMD的聚宝盆。

均价图表也是很有意思的数据,2017年初以前,AMD处理器的均价在100欧元附近徘徊,Intel则是250欧元。第一代锐龙发布后,AMD处理器均价拉升到250欧元,但锐龙二代“拨乱反正”,又降至200欧元。Intel虽然一致比较平稳,但2018年末也就是8代酷睿后均价陡增,如今已经在300欧元以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