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项目早期支持者、tZero前付费顾问涉嫌敲诈勒索被捕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以太坊项目早期支持者、tZero前付费顾问涉嫌敲诈勒索被捕

近日,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以太坊早期顾问 Steven Nerayoff和他的助理 Michael Hlady,两人涉嫌向一家西雅图初创公司勒索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如果指控成立,两人或将面临长达 20 年的监禁。

据悉Steven Nerayoff 曾参与以太坊、CasperLabs 和 tZero 以及 10 多个 ICO 和加密货币项目。根据指控显示,2017 年 11 月,Steven Nerayoff 曾参与这家初创公司的 ICO推广工作。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Steven Nerayoff 将获得 ICO 募集资金总额的 22.5%加上发行代币的 22.5%作为报酬。不过,临近 ICO 时,Steven Nerayoff 突然向该公司高层John和Jane Doe索要更高的酬劳。往来邮件显示,如果预售超过60,000ETH,除了得到相应的ICO份额,Steven Nerayoff还要求将报酬提高到30,000 ETH。如果不答应,资料显示,Steven Nerayoff表示将通过负面舆论“摧毁”该公司。 ICO预售期间该公司筹集了55677 枚ETH。随后进行的两个月ICO认购额增加了20,000 ETH,总共筹集了75,677 ETH,当时价值约3200万美元。在筹集的75,766枚ETH中,Nerayoff获得了30,000枚。

Steven Nerayoff向该公司引荐了他的“操盘手” Michael Hlady。2018 年 3 月,Steven Nerayoff和Michael Hlady向公司发出威胁勒索,获得了当时价值约 445 万美元的 10,000 枚 ETH 的贷款。截至目前为止,Steven Nerayoff尚未偿还该笔贷款。两人曾对Jane Doe进行过恐吓和威胁。

Steven Nerayoff曾任tZERO董事会顾问。tZER是美国十大网上零售商之一Overstock (NASDAQ: OSTK)旗下的区块链子公司,同时该项目被誉为首个STO项目

。除此之外,多家媒体报道显示,他是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早期以太坊工作人员透露,Steven Nerayof曾参与过以太坊项目。

一位tZero发言人在媒体报道中表示:“该公司与Steven Nerayoff及其所创建的公司Alchemist没有任何关系。在过去,Alchemist是tZERO聘请的的付费顾问公司。此后,tZERO终止了咨询关系。”

而根据Alchemist公司在2019年2月份的一篇博客文章显示,Steven Nerayoff也是Casper Labs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正在研究有关以太坊转向PoS权益证明网络的事宜。然而,截至周三晚上,Steven Nerayoff的名字在Casper Labs的团队页面上被去除,对此该公司不予置评。

Steven Nerayoff的社交网络平台互动更新至今年8月,他曾在社交网络平台上为tZero,Algorand等项目做宣传。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