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涨势暂缓,主流币竞涨,机会来了?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涨势暂缓,主流币竞涨,机会来了?

作者丨莱道君

来源丨莱道区块链(laidaoblockchain)

在比特币连续上涨几个月的情况下,涨势暂缓,稳定在10000美元的位置。相对应的这段时间,主流币涨幅却不尽人意,甚至出现了下跌,有的价格竟然回到了年初熊市的水平。近两日,随着以太坊 Ethereal 峰会开幕和coinbase和ripple的合作,带动了以太坊的瑞波币的暴涨,以太坊和瑞波币领涨主流币,主流币熬出头了?

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在年初到目前加密货币市场小牛期,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整体市值上扬,目前已经超过了2700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市值的涨幅,相对领先于非比特币市值涨幅。比特币占整体市值涨幅比重,由年初的50%,一度突破70%,比特币大受追捧,也让投资者受益。

而主流币们,自年初涨到6月份以后,便出现了大幅度的跌幅,其中代表的有莱特币、EOS、以太坊,领跌非比特币币种,比特币依旧坚挺,多次跌破10000美元,但依旧能强势收回,主要是由于2020年5月份比特币减半行情,即供给减半,需求不变的情况下,给大众强烈的上涨预期。过去的两次减半,比特币都是以暴涨终结,由此基本面利好,支撑着比特币抵御一切利空。

最近,非比特币主流币龙头以太坊和瑞波币也迎来了利好。以太坊Ethereal 峰会公布了以太坊2.0基本准备就绪,美国最大的合规交易所Coinbase意愿与ripple合作,刺激着以太坊和瑞波币大幅上涨,非比特币主流币种竞涨。

我们大可以把非比特币涨幅,是长时间下跌积压,然后出现利好消息迎来了暂时短期上涨,其基本并没有明显改观。以以太坊为例,先不论其由pow共识转pos共识成功率如何,单从时间上2.0起始至少要等到2020年;而对于瑞波币来说,coinbase的合作并不值得一提了,本身其就已经跟像微软这样的大量大型企业合作了,coinbase导致其事件只不过是沉寂良久瑞波币,报复性上涨罢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可持续上涨点。

对于不跟比特币跟主流币龙头的一些币种来说,龙头暂时上涨会迎来多方主流币的竞涨,待龙头停滞涨幅之后,这些主流币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甚至会出现较大跌幅。整体来看,非比特币主流币,其无论是技术上突破能力,还是其应用能力,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改观,从价格上来看,还受比特币的影响,比特币上涨,主流币不一定上涨,比特币下跌,主流币依旧会大幅度跟跌。

总结:比特币上涨确实短期受阻,将会以时间换空间,凭借减半预期,蓄力上涨,而非比特币主流币种,只是长期下跌积压后的报复性反弹,上涨空间和时间都有限,还要有相关的技术突破和应用附加价值才能维持持续上涨,如果没有,还是需要跟随比特币的涨势来确定其它的币的走向,大概率还是会维持比特币市值涨幅大于非比特币市值涨幅,即比特币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继续增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