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两边吵到不可开交 如今每台iPad都想成为Surface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年两边吵到不可开交 如今每台iPad都想成为Surface

“上网本在任何事情上都不卓越。”史蒂夫·乔布斯当年站在舞台上一句玩笑话引出了苹果第一代 iPad。苹果最初的平板电脑愿景是希望给消费者呈现一类新的设备——专注于浏览、电子邮件、照片、视频、音乐、游戏和电子书。按照乔布斯的话说:“如果有除了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的第三类设备,那么,它将是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些任务而生。”

iPad 不仅让上网本汗颜,并且从一开始就抢下了一块新市场。它不是一个巨大的 iPhone,也不是一个完整的笔记本电脑替代品,iPad 近来一直处于中间状态

微软甚至为了比肩苹果 iPad 的出色大屏触摸体验全力以赴,终于在 Windows 8 上得偿所愿。微软的 Surface 设备与其说是中间产物,不如说是二合一产品,它包含可选的键盘,可以将平板电脑转变得更像笔记本电脑。

但现在,每个 iPad 都想成为 Surface。

苹果 2019 年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新的 10.2 英寸 iPad,旨在成为消费者可购买的最便宜(也称为默认)的 iPad。

售价仅为 329 美元的新款第七代 iPad 兼容全尺寸智能键盘和第一代 Apple Pencil。这些变化意味着 iPad Pro,iPad Air 和 iPad 都是首次全面支持智能键盘。苹果于 2015 年首次推出了 iPad Pro 的键盘,现在它已经席卷 iPad 阵容。提升到 10.2 英寸的屏幕目的也是致力于向更高的生产力看齐。

如今,除 iPad mini 之外的整个 iPad 阵容,都加入原生键盘和手写笔支持,看起来越来越像 Surface 了。

这种变化对于 iPad 的定位非常重要。这 10 年里,我们不得不在基础款的 iPad 上选择第三方键盘,相比较之下,微软很早就清楚地看到了键盘能够给这类设备带来的可能性。

可以说大多数 Surface 用户都会购买可选键盘,毕竟 Windows 是传统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而大多数 iPad 用户没有键盘,苹果的最新 iPad 不足以在一夜之间改变这个现状,但它确实使平板电脑变得更接近 Chromebook 和价格更低的 Windows 笔记本电脑,即使你考虑智能键盘的价格,iPad 成本也只有接近 500 美元。至于安卓平板,说实话,对 iPad 造不成竞争压力。

与 ChromeOS 一样,苹果的 iPadOS 在运行现代应用时简单而安全,这些都是关键优势。但是,如果你已经习惯了桌面端的强大,那么 iPad 应用可能会处于劣势,因为它们仍然只是触摸式的。苹果已经在扭转这种局面,在其键盘支持和不断变化的工作性质基础上,慢慢试图让每个人都相信 iPad Pro 能达到笔电的水平。iPad 上已经加入 USB 鼠标支持,尽管它目前还未推广。

再加上本月晚些时候 iPadOS 将带来一些更大的变化,很明显,iPad 比以往更靠拢笔记本电脑的方向发展。为 iPad 提供动力的软件正逐渐脱离 iPhone 的版本,现在硬件为 iPad 用户提供了一种将设备配置得更为完善的途径,我们距离苹果未来给予这款设备的确切位置又迈进了一步。

微软和苹果在笔电/平板混合型产品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有趣的是,苹果 iPad 正在追赶着笔记本电脑工作效率,而微软 Surface 在解决平板的体验问题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这两家厂商来说,探索完美的二合一设备这件事已经持续了近 10 年,现在成功似乎触手可及。我们将密切关注 iPadOS,Windows Lite 甚 至 ChromeOS 等如何计划弥补平板电脑和 PC 之间的差距,最终会出现其中一种或多种方法的组合,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