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两条8GB内存比买一条16GB好?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为什么买两条8GB内存比买一条16GB好?

有这么一个段子:“2016年开网吧,买了DDR4 8g内存条400多根,一根180快块钱。今年2017年,网吧赔了10多万,昨天我把网吧电脑全卖了,二手内存条卖500一根,然后赚回了开网吧的钱。”

现在的PC内存是拿来用的,但是两年前的内存是拿来炒的,虽然文章开头有艺术加工的成分,但也足以可见2017年内存价格之疯狂,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理财产品,价格走势甚至可以与学区房一战。

随着去年内存的大幅下跌,现在DDR4内存的容量几乎都是8GB起步了,单条16GB容量内存都已开始销售。

目前电商平台所售的内存有单条和套条两种包装方式,以8GBx2套装和单条16GB为例来说,二者的总容量一致,价格也相差不大,那是买8GBx2套装,而不是单条16GB好呢?

为啥双条内存(双通道)比单条(单通道)好?

计算机的工作逻辑是每次数据处理任务都先交给内存,通过内存再给CPU,然后通过内存,再回到硬盘里。

笔者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单通道内存可以理解成单向车道,只能单向读取或单向写入数据,就像单向车道只能向一个方向行驶是不可以逆行的。

而双通道内存就像是双向车道,数据的读取和写入能同时进行,所以双通道的内存要比单通道快得多。

单双通道实测有区别吗?

更多的通道可以提供更加强悍的内存性能,提升运行流畅性,在对内存要求较小的程序应用方面表现可能差别不大。

但是在一些比较吃内存带宽及容量应用,双通道带来提升就很明显。比如视频制作、3D动画渲染、AE特效、游戏等,双通道加速效果比单通道快多了。

在AIDA64的读取和写入方面,双通道内存的成绩要比单通道的成绩提升一倍左右,在游戏帧数方面的提升最高甚至达到了40%,所以二者的差别一目了然。

内存这样买才省钱

双通道内存确实比单通道要好,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主板几乎都支持双通道甚至是四通道,所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相同容量还是建议购买双条内存。

当然,不差钱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买两条16GB双通道,甚至四条插满主板都可以,说不定还可以小赚一笔。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