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屯币的矿工,不苦!比特小鹿现货套餐正值抢购中!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熊市屯币的矿工,不苦!比特小鹿现货套餐正值抢购中!

熊市赚币,牛市赚法币”,这句是被行业老人广为推崇的至理名言。

与之对应的还有一句话“熊市买算力,牛市卖币”。解构开来,熊市买算力的核心目的,其实也就是为了赚到更多的币,一个道理。当然,买算力,这里面也分自己买设备搭建算力,或者直接从算力平台认购算力。

随着POS的兴起,伴随着staking的推出,投资者赚币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以前叫算力即权利,现在还有了币权即权利,对应的是POW和POS两大阵营。

POW是以你拥有的算力来参与到网络当中,为系统贡献计算能力、出块,以维持网络的稳定;POS则是以拥有的币量来衡量对应的权利,并以抵押、锁仓的形式参与到网络当中,以维持网络的稳定,并获得相应的奖励。

看起来,POS之下,你抵押到网络当中的币量对应的权重即类似于POW下算力的作用。而抵押的币则类似POW矿机。

真的是这样吗?

都说熊市是检验一切的验证机。以过去的半年为例,如果划分出POW和POS两大阵营来看的话,POS在给用户创造的收益方面是完败。

之前巴比特出了一篇文章,题为《过去1个月,Staking前十项目全部亏损》。我截图其中关于收益的原文贴出来: 如果一个月前(8月8日),拿出1W美金,分别投资前十的Staking项目。如今(9月8日),币本位收益能有多少?法币本位收益能有多少?

如图所示,结果惨不忍睹,前十大项目全部折戟。投入1W美金以法币本位来看,其锁仓月收益在20.12美金到757美金之间,但考虑到代币8.47%到35.19%的月跌幅,最终各自约亏损577至3508美金。

这里就引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讨论,即“POW和POS在用户投资赚币上的优缺点?”

1.staking抵押进去的币如果类比POW挖矿购买的矿机,那这个类比本身是存在问题的。如果抵押的是币,用户会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币价的波动上,一旦产生较大波动,用户会去算staking收益和币价波动带来的综合影响,正如上文提到的,币是赚到了,结果币价跌了30%,用户当然会觉得亏大了。

但是POW挖矿,用户购买矿机参与挖矿,显然就是不一样的心态。这就像用户投资一个店铺一样,前期的固定资产投入当然是必须的,投入之后,只要定期在稳定产生收益,用户就是比较踏实的。

并且,实体矿机相比起币价在二级市场的波动而言,是相对较小较为稳定的。除非面临行业大周期的时候。

2.POW挖矿与POS进行staking的成本支撑不同。POW除了前期投入的固定设备(比如矿场搭建、矿机购买)之外,无时无刻都需要支出挖矿电费,这构成了一个POW币产出的主要成本。但对于POS下的staking而言,除了前期购买抵押用的代币的成本支出外,后期的服务器和维护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反应到二级市场价格上,具有天壤之别。对于POW币种,如果二级市场的币价低于挖矿电费支出,那直接关机,二级市场买更划算,这构成了一个比较牢靠的支撑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人很关注BTC挖矿成本的原因。

但是到了POS上,投资者进行staking,产出的币,忽略币价本身的波动之后,似乎是没有成本的,挖出来就卖的话,就会是市场一股持续的抛盘。反之,如果币价有了较大波动,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很多选择staking的人,如果对项目的信心并不强,都有动力选择解除抵押,到二级市场套现。要么是为了锁定利润,要么是为了止损。

3.固定投入的灵活度不同。对于POS的staking参与者而言,币价剧烈波动的时候,用户可以选择解锁抵押,到二级市场卖出进行套现,相对还比较灵活。但对于POW的挖矿矿机,变现可就复杂多了,这涉及到设备的折旧率、维修、拆除、设备调试等等。变现周期不仅长,而且折腾下来最终能变现多少钱不到最后不知道。

所以,综合来看,POW和POS虽然都可以称之为挖矿,但是前者更像是进设备生产产品,稳健;后者更像是投资理财,不那么稳定。产品价格有成本作为支撑,理财组合则有损失本金的风险。

当然,各有优缺点,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将这些优点集合到一起,而摒弃缺点呢?

人是最聪明的动物,这一点毋庸置疑。所以在POW和POS中间,琢磨出了云算力云挖矿、矿池等等新玩法。

其中,云挖矿是目前比较火热,同时也鱼龙混杂的模式。对于投资者而言,辨别真伪优劣是重中之重。

云挖矿的优点:

1.省去繁琐的前期事务。

对于中小投资者,如果选择自建矿场,前期需要选址、建厂、找电费、维护矿机、打点关系等等事情。而这些,对于资金量并不是很大的投资者,完全走通之后,实际是拉高了整体的单位成本。很不划算。

通过云挖矿,则可以省去这些环节,直接投入资金,快速启动。

2.满足中小投资者需求。

当前,BTC的挖矿难度已经突破90EH/S,创造了历史新高,在可预见的未来,突破100EH/S只是时间问题。随着难度的提高,越发对中小矿主不利,比特币挖矿具有随机性,自己少量的矿机根本无法和那些大型矿场相比,从比特币区块浏览器上也可见一斑,新产生的区块基本上都是由算力排名前十的矿池挖出来的。

而通过云挖矿,实际是将自己的矿机接入了大矿池,通过大矿池的规模算力来达到稳定出块获取奖励的目的。比如说比特小鹿,目前与全球最顶级的8家矿池建立了合作,累计算力超过3000 P,这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BTC.com、Antpool、F2Pool、ViaBTC、BTC.top,bitcom.com等。

3.进入和退出灵活。

对于很多POW币种,矿机在ASIC化后,用户投资进出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比如说BTC矿机,用户购买新矿机之后,挖了一段时间,因为行情的原因,想要停止挖矿,并变卖矿机套现,是比较麻烦的,中间涉及到找买家、砍价、交接、运输、试机等等。周期长,程序繁琐。

用云挖矿的形式,那么,则直接从平台到期退出即可。方便、快捷。

当然,事情总是双面的。因为云挖矿为没有专业知识、资金量不大的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伴随的,这个细分领域也是鱼龙混杂,投资者如果掉以轻心,往往就踩到了坑里。

那么,如何辨别呢?

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我们只能通过经验,列出一些参考指标供大家参考。

1.背后是否有实体矿机支撑

云挖矿与平台之间,隔着一个网页、钱包。投资者投入的资金是否真实购买到了由实体矿机产生的算力做支撑,这个是关键。否则,就是空壳平台,风险极大。这一点,需要投资者认真耐心的对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考察,弄清楚弄明白之后再做定夺。

比特小鹿为例,在平台上标明了对应币种所对应的套餐使用的矿机型号。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其实,除了背后需要有实体矿机支撑之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正如比特小鹿创始人卢海怡所言:因为整个云挖矿行业从诞生到现在确实是良莠不齐,也存在虚假和ZJP的操作在里面。行业急需有一个标准和规范,去帮助生态伙伴、用户去识别和甄别透明可信平台。为此,比特小鹿牵头,在今年5月发布了首度发布了第一份行业规范《云挖矿行业标准(草案)》。

该标准一经推出,得到了国内国外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其中,详细罗列了云挖矿涉及到的业务模式、算力真实性、模式公开公平、算力波动、矿场接入标准、矿机接入标准、矿池接入标准、平台稳定性、平台服务安全、数据安全保障等十个大类,若干小项的标准。建议大家有时间的时候阅读一下。

2.算力接入了知名矿池

说到底,云挖矿本质还是挖矿,有了知名大矿池做支撑,算力可以得到最好的保证,后期的运营维护也会比较健康稳定。同时,有了知名矿池做背书,无形当中是增加了云挖矿平台违约的成本。

3.算力真实性

此处引用比特小鹿发布的《云挖矿行业标准(草案)》中的标准供大家参考:

1)算力可追溯

。任何用户运行的算力合约,平台应支持可追溯到执行该算力合约的矿厂及具体矿机,有真实算力share提交数据,有矿池的算力统计。

2)算力可控制。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挖矿矿池、挖矿币种、挖矿机型,用户还可以随时切换矿池、切换同类算法币种、一键开启/暂停挖矿任务,云算力平台不能限制用户对算力的正常操控。

3)矿池可查看。用户购买的算力合约可以去其设置的矿池查看实时算力、历史算力等数据,挖矿收益由矿池定期直接打款给用户,且打款信息链上可查,所有中间环节透明,保证公平、公开、公正。

4.其他

剩下就是比较细节的东西,比如说创始团队、投资机构,媒体披露和社区建设等等。

最后,哪些平台还比较靠谱呢?

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特小鹿算是一家目前看来发展比较快,运营得比较稳健的平台。

2018年12月12日上线资金,在云挖矿领域目前占比第一。以下是引用官方披露的一组数据:

小鹿每天为用户产出的BTC挖矿的净收益超600万,月均下单次数达到4次,最大投资额度超过5000万的用户其净盈利预计也已超过5000万。其中8家矿池带来算力累计超过了3000 P,为矿池输送了超过七种以上的多币种算力,10家以上合作矿场超3亿销售额;目前小鹿有20家以上全球及区域的代理伙伴,净分润已经数千万,我们也为多家支付交易服务商共享了百万级的交易用户。日访问用户突破200万。

与全球最顶尖的八大矿池直接合作,其中就包括BTC.com、Antpool、F2Pool、ViaBTC、BTC.top,bitcom.com等。其中与比特大陆的合作,非常深度,包括矿机矿池电源等等。 因为有了多个顶尖矿池的接入,用户在平台上购买算力之后,可以任选矿池,并且所获得的收益也由矿池直接打出,透明度比较高。

打开比特小鹿官方可以看到,最近增加多语言版本,包括了西语、德语。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不断拓展更多的西语德语区域用户加入。官方新版本整体的体验非常不错。

目前,官网上,9月BTC/BCH的现货算力正在逐步放出,抢购火爆;ZEC准现货套餐,以及Z11准现货算力仍在抢购中,并将于9月30日开始挖矿。9月13-9月19日期间,ZEC 120天/180天/240天/360天准现货套餐每份100k,9月30日即可开挖。此外,首次下单的新用户可自动获赠价值$500美金的新人礼包。活动期间,用户可参与每天1个BCH的抽奖活动。具体细则以比特小鹿官网公告为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