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核心1.2万亿晶体管!美国能源部相中世界最大芯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40万核心1.2万亿晶体管!美国能源部相中世界最大芯片

Cerebras Systems,一家不太知名的半导体企业,以一款世界最大芯片“WSE”震撼了行业,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的它拥有46225平方毫米面积、1.2万亿个晶体管、40万个AI核心、18GB SRAM缓存、9PB/s内存带宽、100Pb/s互连带宽……

相比之下,曾被称作怪物的NVIDIA GV100大核心是全球最大的GPU核心,但也不过815平方毫米面积、211亿个晶体管,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差了足足56.7倍。

这个专注于AI运算的巨无霸芯片现在遇上了金主。Cerebras官方宣布,美国能源部(DOE)已经与其达成合作,将利用WSE进行基础和应用科学、医学研究,充分发挥其超大规模AI的优势。

WSE会进驻美国能源部下属阿贡国家实验室、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与传统超级计算机合作,加速AI工作。

另外,美国能源部还在与两大x86芯片巨头研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分别是基于AMD霄龙处理器的Frontier、基于Intel至强处理器的Aurora。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