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字节跳动对收购社交产品“biu校园”不予置评;滴滴在日本宫城地区上线网约出租车服务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暴风集团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字节跳动对收购社交产品“biu校园”不予置评;滴滴在日本宫城地区上线网约出租车服务

【钛媒体综合】暴风集团事件再次发酵。9月12日晚间消息,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2.39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公告显示,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就在9月11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81号)显示,2016年3月2日,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集团”,300431.SZ)、冯鑫及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冯鑫与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关于收购MP&Silva Holding S.A.股权的回购协议》(以下简称《回购协议》)。

此后暴风集团披露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于2016年5月23日完成对MPS65%股权收购。暴风集团未对《回购协议》有关内容及时进行审议并披露,也未提示相关风险。回购期满18个月,即2017年11月23日,暴风集团也未及时公告相关回购事项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或有债务风险情况。

暴风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和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现对暴风集团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要求暴风集团对《回购协议》相关情况以及面临风险进行详细披露。

钛媒摘声:

创新其实不一定是改变,创新其实是要把某些东西做得更好。所以,如果外观的变化可以让功能变的得更好,或者是手感会更好,或者让手机尺寸变得更好,外观改变其实能带来很多层面的改变,所以如果可以更好的话,这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

可是如果说只是为了改变而改变,我们认为就是不对的。因为如果你只是为了改变而变的话,就等于是把聚焦在一起的能量给分散了,而本来这样的一个能量可以拿来用作真正的创新。可是现在,却失去了关注的焦点,为了做不同而不同。

——苹果CEO库克

分时租赁的本质与共享单车类似,属于资产管理型公司,核心在于如何以较低的成本投放车辆,以达到规模效应;牌照、路权、停车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共享汽车的后续保养、维护非常繁琐,当运营过重时,成本就很难控制。因此必须找到聚焦场景,精准投放。如果车太少,用户总找不到车,会损伤用户体验;而如果车太多,则会大大增加自己的运营费用。这是分时租赁的运营者需要极力去做好平衡的一件事。

——GoFun CEO谭奕

滴滴在日本宫城地区上线网约出租车服务

9月12日消息,滴滴开始在日本宫城地区的仙台市和宫城郡提供线上出租车召车服务,与当地多家领先的出租车公司合作。据了解,自去年9月上线大阪以来,滴滴已经在包括东京、京都、大阪、北海道、名古屋在内的12个主要地区提供服务,覆盖超过50%的日本人口。

滴滴表示,在支持日本出租车行业转型和服务本地用户的同时,还打通了漫游功能,大中华版App的用户可以直接在日本使用滴滴打车。端内提供中日文字实时互译,并设置全天候中文客服,配备支付宝、微信和国际信用卡支付功能。

谷歌同意支付5.5亿美元罚款,以解决法国四年税收调查

9月12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今日表示,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5亿欧元(约合5.48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始于四年前的一项财务欺诈调查。

之前,法国调查人员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隐瞒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业务活动以达到避税的目的。在欧洲大多数国家,谷歌只缴纳很少的税款,因为它几乎将欧洲市场的所有营收都归根于爱尔兰分公司。

法国财长称将阻止Facebook数字货币Libra进入欧洲

9月12日消息,据报道,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日表示,法国政府计划阻止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Libra在欧洲的发展,因为它将对金融安全和稳定构成系统性威胁。

勒梅尔今日在一场有关数字加密货币的会议上称,Libra进入欧洲的风险太大,而人们对Facebook的信任度又太低。勒梅尔说:“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授权Facebook在欧洲土地上发展Libra。有目共睹,欧洲国家的货币主权目前正在发挥作用。”

字节跳动回应收购社交产品“biu校园”:不予置评

9月12日消息,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收购校园社交产品“biu校园”。根据天眼查信息,校园社交产品“biu校园”所属公司北京涨点姿势科技有限公司已由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创始人李秋良已退出。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三六零:齐向东与欣新盛基金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9月12日消息,三六零(601360)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股东齐向东、欣新盛基金出具的告知函。公告显示,齐向东不再是天津奇虎和盛和欣新盛基金的实际控制人,齐向东与欣新盛基金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齐向东因个人原因将欣新盛基金的控制权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与欣新盛基金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由此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出现变动。公告指出,本次权益变动是由于部分股东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哈萨克斯坦总统到访阿里,与董事长张勇对谈普惠发展

9月12日消息,今天下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一行来到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参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他介绍了数字经济生态和公司发展愿景。

托卡耶夫对移动支付、云服务、智慧物流等充满兴趣,不住赞叹。“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这真是太好了,”他说。张勇则说,数字经济不仅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更能成为世界经济普惠发展的新动力,欠发达地区、小微企业、普通人可以因此得到更多发展机会。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受邀成为哈萨克斯坦高科技顾问。

阿里健康大药房升级,联手天猫精灵推“健康管家”智能场景服务

9月12日消息, 阿里健康大药房发布超级药房2.0标准,从药品零售平台升级为以家庭为核心的健康服务平台。阿里健康大药房总经理刘恒浩在发布会上表示,超级药房2.0有6大标准,包括全品类商品、全人群覆盖、全场景服务,并通过品质严选、用药管理、健康陪伴提升安全保障。

除了升级平台外,阿里健康还联手天猫精灵,首发定制版“鹿小佳”智能音箱,为家庭提供“健康管家”智能化场景服务。目前,包括鹿小佳在内的天猫精灵,已掌握4000多条药品用药指南和服药禁忌知识、270多种头疼脑热拉肚子烫伤等场景症状专业回复;2000+疾病百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