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影像技术为未来准备内容生态系统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影像技术为未来准备内容生态系统

雷锋网AI科技评论编者按:据IBC《Accelerating the evolution of video》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可以在视频内容的制作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使用包括AR,VR和AI在内的演进工具,使视频内容创建和管理变得简单而有效,是视频发展的下一阶段。

全球电视及流媒体公司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场景,包括提高编辑效率,自动化工作流程和标记元数据。Mobile Viewpoint总经理Michel Bais表示,消费者、监管对视频内容的需求推动了新闻、体育、流媒体等传媒业必须采用新技术,这种需求变相增加广电机构和流媒体制作者对实时内容的把控。

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视频内容自动生产技术的需求变得迫切,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例如新闻制作和体育、流媒体,可以显著增加视频的批量生产,降低制作成本,加快新格式的创作,带来全新的智能影像世界。

人工智能应用改变视频内容生产和交付

报告进一步显示,人工智能影像生产技术也可以在为电视广播公司,内容制作者在制作流媒体内容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电子竞技、小型体育赛事为例,AI将使这些制作更有趣,因为它将实现目标检测、违规(黄色和红色卡)、超时或伤害等,同时可以创建吸引更多观众的自动摘要(雷锋网)。

无需摄制组或导演即可实现视频制作的自动化,是智能视频生产技术一个产品形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众媒体机构和流媒体制作公司能够接受这些技术,辅助视频生产时代即将来临。

AlJazeera媒体网络负责媒体和新兴平台负责人Grant Totten认为,“AI是非常重要的,优化我们的监管控制检查,使我们能够花更多的时间更好地讲述故事,并在新闻形式上给观众带来更大的影响”。

“人工智能将很快成为‘就像云和电一样成为基础设施’”,Globo TV的CIO负责人Totten预计,“24小时的新闻周期,其编辑和制作人只有有限的时间与观众分享有影响力的故事,由于使用视频结构化及AI查找视频内容,在内容资产中丰富其元数据的可能性已经实现了有效的商业实践和能够在竞争中快速行动”。

采用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影像技术来捕捉和创建智能视频的市场不仅是常规新闻机构,以“视觉”为主要载体的电视广播节目更是重度使用者。Moviebook影谱科技则面向国内文化传媒机构提供一种智能影像创建及商业化解决方案,为传统报纸媒体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用视频可视化来展现报道内容,不再需要昂贵的设备和昂贵的视频生产团队。

探索新的收入来源,走向以内容为中心的时代

事实上,电视及流媒体处于以“内容为中心”的时代的新现实中。AI数字技术打破了内容和观众之间的障碍,长期的商业模式和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传媒公司正在重新定位自己,探索新的模式,如整合视频、音频、图文等混合模式。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出现,其应用改变了生产和交付设置,以促进整个电视及流媒体行业(雷锋网)。

“五年后,预计AI应用程序生成的智能影像量将“更加智能和准确”,以及生成新数据和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开发”。Globo TV研究员Edmundo Hoyle表示,“我认为AI每天都在改变整个行业的内容创建和商业模式,我们已经在利用常见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我们的生产力,降低成本并创造新的内容生成方式”。

“智能影像系统也越来越有望帮助媒体公司探索新的收入来源”。Mediagenix产品总监Michel Beke表示,“全球竞争加剧、FAANG正在推动流媒体公司制作比以往更多的独家内容,这促发内容投入与新收入保持平衡”。

但流媒体制作者或播放平台如何才能发现哪些内容是可供商业化?除了寻找新的收入流之外,传媒公司还需要最大化现有的收入流。通常情况下,归结为研究可以提供的商业化内容或在Facebook或YouTube的在线性渠道上。

智能影像系统能辅助这一数据分析的过程,提供商业化内容的概述并标记,将实时精确度提升到视频帧级。一旦商业化信息输入,该信息应该在内容标注帧内重复使用。瑞士公共电视广播公司RTS采纳智能影像系统对视频帧进行细分标注以准备其分发,或者定义这些细分帧的各种权利,系统会通知他们实时商业化情况,并使内容处于监控版税状态。

Moviebook影谱科技是智能影像系统的开发者及提倡者,面向视频内容管理的智能影像方案M系列。系列方案确保电视广播及流媒体公司可以无缝管理所有向观众提供内容生产及商业化内容应用,确保管理内容和权利,商业化内容库存水平和摊销处于平衡状态。这一解决方案集成了视频内容生产技术、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和API,围绕开放式架构的新愿景有助于媒体公司在OTT,DTC、个性化和线性服务中面对日益复杂的问题,并使他们能够获得新的商业模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