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东西晚报:苹果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共建共享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东西晚报:苹果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共建共享

「智东西」晚报第1315期

2019.9.09 周一

#今日要闻#

1、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共建共享

9月9日晚,中国联通公告称,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2、苹果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 临时工占50%

9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和代工厂富士康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因为在生产iPhone过程中,雇佣大量临时工。有非盈利组织对郑州富士康工厂进行调查,发现临时员工在八月份占到总劳动力的50%左右。中国劳动法规定,临时工最大比例不得超过10%。苹果称,在发现问题后,公司已经与供应商“立即采取纠正措施”。

3、余承东:华为有自研CPU 目前仍用ARM

9月9日消息,近日,在IFA 2019(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即便以后不能使用未来的ARM架构,华为也准备了自己的CPU。当被问及与Arm的关系时,他表示现阶段华为依然在使用ARM架构,并已经获得了特定架构的永久使用权。

除此之外,余承东还表示,“华为的CPU性能也许比Arm的要好,就像我们自研的NPU一样。不过我们依然支持ARM架构,正如我们依然支持Android生态系统一样。”

#人工智能#

1、NeurIPS 2019放榜 华人作者贡献42%

9月9日消息,据报道,按照NeurIPS(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官方披露信息,NeurIPS 2019今年共计收到6743篇论文投稿,创下新纪录,其中总共有1428篇论文接收入选,入选率21.1%,比去往年微微提升。华人作者中,论文入选数最靠前的是陶大程,共有8篇入选。陶大程目前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教授,同时也担任优必选机器人的首席科学家。据量子位统计,1428篇总入选论文中,华人作者署名入选的有596篇,占比42%。

2、微软联合阿斯利康推出AI医疗加速器

9月9日消息,近日,微软和阿斯利康宣布将联手推出AI Factory for Health,这是一家面向专注于欧洲人工智能+数字健康初创企业孵化的加速器。该孵化器为企业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服务,项目针对为患者或大健康专业人士提供AI健康创新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

3、谷歌婴儿AI监控专利获批 可追踪眼球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日前获批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婴儿监控设备。这款设备不仅可以监控婴儿的活动轨迹,而且发现异常情况之后可以通过已连接的WiFi网络提醒家长。在专利描述中详细介绍了能够追踪婴儿眼球的技术,不仅能够检测到婴儿的活动和音频,而且能够智能判断婴儿的动作以及自主判断何时监控婴儿。

#AI芯片#

1、芯来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9月9日消息,RISC-V处理器内核IP和解决方案公司芯来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上创新微联合领投。此前,芯来科技曾获晶晨股份、芯原微电子、启迪之星创投的天使轮投资。芯来科技创立于2018年,专注RISC-V处理器内核研发,已推出的N200系列RISC-V处理器内核IP。

#移动终端#

1、小米首发30W无线闪充 25分钟可充50%

9月9日消息,小米首发30W超级无线闪充,为4000mAh电池充电,25分钟可无线充电50%,69分钟充满手机。同时小米还介绍了一项了超大功率的无线反充技术,可以让手机变成无线充电器,直接给iPhone等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充电,30分钟可以充20%。据介绍,小米9 Pro 5G版将搭载30W超级无线闪充+三重快充,包括高速有线充电、高速无线闪充,以及无线反向充电。

2、余承东:华为鸿蒙系统手机或明年发布

9月9日消息,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IFA展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麒麟处理器目前依然只供他们自己使用,但是华为在考虑对外销售。至于华为手机是否会使用鸿蒙系统,余承东表示,“事实上我们的鸿蒙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但我们不会先去使用它,因为我们还考虑到相关决定和合作。如果我们的手机继续不被允许使用谷歌服务,我想我会考虑使用我们的鸿蒙系统。所以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3、华为智慧屏上线 搭载鸿蒙 最大75英寸

9月9日消息,华为终端给出的最新公告称,旗下第二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终端华为智慧屏今天上午10:08开放线上预约,而正式发布时间是9月19日。海报显示,华为智慧屏出现了升降摄像头、超窄边框等元素,而不出意外其也会内置麒麟AI芯片、鸿鹄智慧显示芯片、凌霄Wi-Fi芯片。

#智能汽车#

1、长三角地区签网联汽车路测互认协议

9月9日消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签订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据称,长江三角洲地区签订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可以有效规范测试行为,加强检验机构协调合作,提升综合检测能力,推动区域内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数据共享与测试结果互认,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进程,促进车联网应用快速落地。

2、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在无锡揭牌

9月9日消息,9月7日,工信部部长苗圩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为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揭牌。5月,工信部支持创建了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目前,先导区大范围改造了240个路口的路侧管控及通信设施,覆盖主城区、太湖新城近170平方公里范围,应用大数据和云端计算新技术,建成“人-车-路-云”系统协同平台。

3、北汽新能源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26%

9月9日消息,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8月份,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0705辆,同比增长12.8%;1-8月累计销量为88373辆,同比增长26.03%。

4、奇瑞增资扩股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

9月9日消息,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今日正式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针对此前腾兴长三角(海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参与项目一事,奇瑞汽车相关人士证实,“腾兴长三角已经报名参加此次增资扩股项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其他报名方。”

5、长城汽车获中信银行授信200亿元

9月3日,长城汽车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向长城汽车提供最高200亿元的意向授信安排,支持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共享出行等板块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未来中信银行将在原来服务于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汽车及零部件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加大对集团旗下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共享出行等板块的金融支持。

6、黑莓与捷豹路虎就智能汽车深化合作

9月9日消息,BlackBerry今日宣布与捷豹路虎加深合作伙伴关系。捷豹路虎CEO表示,捷豹路虎与BlackBerry共同致力于将最智能的汽车变为现实。据介绍,两家公司新增合作内容包括:1、双方将利用BlackBerry QNX和BlackBerry Cylance,通过预测性软件维护和网络安全威胁防护等功能来提高车辆安全性。2、BlackBerry QNX为捷豹路虎提供下一代汽车架构。3、BlackBerry Cybersecurity Consulting服务,包括BlackBerry顾问和安全测试技术,可识别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完整软件库中的安全漏洞。

7、大众推甲壳虫复活计划 帮旧车变电动车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近日宣布与德国公司eClassics合作,推出大众甲壳虫Beetle汽车的改造套件,让旧车能够复活成电动车继续使用。eClassics和大众推出的Beetle复活套件不会在原有的燃油车上添加电动结构,而是为旧款Beetle装上一套完整eClassics E-UP单速动力系统。大众表示在考虑如何使用模块化的MEB平台,以便为其即将推出的多款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8、恒大新能源汽车开启招聘 计划招8千人

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启动全球招聘,计划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招聘约8000名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业者。招聘网站显示,招聘岗位包括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开发总监、设计师等职位。

9、上海临港获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认证

9月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三家获得认定的基地名单,上海临港,江苏泰兴以及湖北襄阳的三个基地获得两部门认定。

10、特斯拉或在11月发布其电动皮卡车

9月9日消息,据Engadget报道,特斯拉在今年夏天未能按预期推出其电动皮卡车,马斯克Twitter上透露,其电动皮卡最新的可能发布时间是在11月。特斯拉尚未透露这款新车型的详细信息。据称“这款卡车将成为比福特F-150更好的卡车,并成为比标准保时捷911更好的跑车”。此外,这款电动皮卡的起步价将在5万美元以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