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混改,高瓴资本与厚朴资本进入最终角逐;贾跃亭辞去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接任;特斯拉中国回应退税维权:不存在故意隐瞒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混改,高瓴资本与厚朴资本进入最终角逐;贾跃亭辞去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接任;特斯拉中国回应退税维权:不存在故意隐瞒

【钛媒体综合】9月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在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缔约保证金。这两家受让方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组成的联合体。

天眼查显示,珠海明骏的股东为深圳高瓴瀚盈与珠海贤盈,其中,珠海贤盈的股东为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珠海高瓴天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外,格物厚德的法定代表人为陈蕊,陈蕊同为厚朴投资的财务总监。而格物厚德的股东分别为格物厚德投资控股(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前者的股东又为格物厚德投资管理(珠海)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因此,两家受让方背后的股东方实为高瓴资本与厚朴资本。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目前已持有格力电器4339.64万股,持股比例为0.72%,仅次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格力电器第八大股东。

格力曾公布公开征集受让方案,其中有提及“意向受让方是单一法律主体”。如今,厚朴投资与高瓴资本进入“决赛”,究竟花落谁家,还是其会组成一个新的收购联合体,仍亟待最后的答案。

早前格力电器曾发布公告,格力集团表示将尽快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受让方,并与最终确定的受让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如最终没有产生意向受让方,则格力集团可重新公开征集受让方或者终止本次转让股份事项。

19年4月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 15%的股票。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 年 4 月 9 日)前 30 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45.67元/股)。根据2019年8月6日格力电器的派息,即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5.00 元,此次次股份转让价格依据上述除权除息事项相应调整为不低于 44.17 元/股,此次转让的总价格为398.57亿元。

5月23日,就有多达25家机构的代表人士前往位于珠海的格力电器总部,参加格力电器股权转让项目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当天的见面会结束后,傍晚时分,格力电器披露了那次见面会的相关信息,参与投资者见面会的机构有百度、厚朴投资、淡马锡控股、高瓴资本等等。此前传闻的阿里、京东、苏宁、富士康等并没有出现在公布的机构名单里。

钛媒摘声:

未来的计算是包括X86、ARM在内的异构计算,而鲲鹏的应用需要建立生态,需要产业的支持,这是华为近期落地多个鲲鹏生态基地的原因所在。他同时表示,鲲鹏生态也需要全球化的认可,目前很多国外软件企业也已经支持了鲲鹏芯片。

——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 徐文伟

当前,我国正迈入从AI产业化向产业AI化发展的新时期,完成这一转变不能仅仅靠技术本身,生态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应用是产业AI化的瓶颈也是最大的机会,要从根本上解决应用的问题,需要建立开放融合的人工智能生态,从底层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产业的上中下游要紧密配合,面向多样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向终端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才能让人工智能用起来,用好它。

——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 王恩东

贾跃亭辞去CEO转任CPUO,毕福康接任CEO加速FF融资及变革

9月3日消息,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出行生态公司Faraday Future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位,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

据了解,贾跃亭转任公司CPUO后,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贾跃亭在微博对此回应称,感谢毕博士在FF关键时刻加盟,愿携手向前,共同实现变革百年汽车产业梦想!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全力以赴实现梦想,不遗余力!

Facebook面向所有用户开放人脸识别功能

9月4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二称,该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现将面向所有用户开放,但用户可以选择不使用这项技术。同时,Facebook还决定取消一种名为“标签建议”(Tag Suggestions)的相关功能。

自2017年12月开始,部分Facebook用户就可以使用人脸识别功能,若其个人资料照片被其他人使用,或者如果他们出现在未被标记的照片中,则账号持有人就会收到通知。

“标签建议”功能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来建议用户在照片中标记好友,但这项功能自2015年以来一直都处在一起隐私相关诉讼的中心。伊利诺伊州用户提起了这项诉讼,指控Facebook违反了该州的“生物特征信息隐私法”(Biometry Information Privacy Act),Facebook随后向一家联邦上诉法院提出请求,希望法院撤销这项集体诉讼,但该法院在上个月驳回了这项请求。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与隐私专家、学者、监管机构和用户进行接触,就应该如何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及用户控制选择等问题展开研究。

特斯拉中国回应退税维权:特斯拉不存在故意隐瞒

9月3日消息,在上个月底刚刚加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特斯拉,近期遇到了此前购买车辆的车主的维权,部分车主要求相关部门办理退税。

同时,虽然特斯拉作为企业在“退税”上并不能帮到车主,但也有情绪激动的车主认为企业在“免购置税”的政策发布上存在“隐瞒消费者”的嫌疑。

对此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回应称:“特斯拉曾多次进行免征购置税目录申请,但是最终能否进入目录特斯拉并没有决定权,也无权对外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该目录由中央工信部,税务总局等几部委联合审核并统一发布。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后与普通消费者一样只能通过最终发布的目录获知产品进入情况。因此特斯拉并不存在所谓故意隐瞒信息的情况。

宜人贷第二季度营收22亿元,净利同比下降20%

9月4日消息,宜人贷(NYSE:YRD)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宜人贷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166亿元(约合3.22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的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9.873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545亿元(约合2250万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1.938亿元相比下降20%。

暴风金融回应兑付困难:不会抛弃道德底线

9月3日消息,针对暴风金融兑付困难一事,暴风金融法定代表人史化宇发布公开信表示,暴风金融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但绝不会抛弃道德底线,一定要兑付完最后一名投资人。

特斯拉APP突然瘫痪,大批车主没法上车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间,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手机客户端发生了故障,导致大量用户无法开车。

据报道,作为开车门的钥匙,特斯拉公司面向车主提供了卡片,但是许多车主依赖特斯拉的手机客户端软件来操控汽车。据悉,周二早间间在长达四个小时的时间里,特斯拉手机客户端软件无法使用,故障大约从美国东部时间早上四点多开始。诸多特斯拉车主在推特网站上抱怨该应用程序宕机,并向特斯拉提出了何时恢复的问题。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有关此次故障的置评请求。

中国移动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3日消息,中国移动与东方电气集团今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继续夯实传统基础通信业务、移动基站电池等方面合作,并在5G+先进制造业应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国际业务协同、两化融合与数字科技研究、企业管理、党建信息化、新能源电池、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发挥5G+先进制造业的优势,促进5G相关产业应用与可持续发展。

Facebook欲测试不显示点赞数,减轻用户社交压力

9月3日消息,据TechCrunch消息,Facebook表示正在考虑进行可以隐藏“点赞”计数的测试,以减轻用户的社交压力,但该测试尚未开始运行。

此前应用程序研究员Jane Manun Wong在Facebook的安卓应用中发现了一段代码,显示只有发布帖子的人才能看到自己获得的确切“点赞”数,而其他用户只会看到部分表情符号回应,并注意到它受到了“朋友和其他人”的喜爱。

快手回应用户发“涉嫌虐待孩子”视频:核查后永久封禁该账号

9月3日消息,快手小客服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永久封禁用户“小文雯很可爱”的处罚公告,昨日,有网友曝光用户“小文雯很可爱”涉嫌虐待孩子一事,获悉后,第一时间向当地报警,经警官上门核实,情况如下:孩子并未受到虐待,孩子身体无恙,全身也无损伤痕迹。

我们同时对该用户账号发布的视频和直播进行了核查,确认其中存在严重违反快手社区规则行为,决定永久封禁该用户账号。

瑞幸咖啡将“小鹿茶”打造为旗下独立品牌并独立运营

钛媒体9月3日消息,瑞幸咖啡正式宣布将“小鹿茶”打造为旗下独立品牌,并将独立运营。据官方介绍,未来,“小鹿茶”将采用独立的品牌logo、品牌视觉VI系统、门店SI识别系统、全新媒体矩阵,还将开发超过30种茶饮品类,添置专用于茶饮的设备,同时售卖大师咖啡全球精选零食及周边潮品。此外,还将采用独立的App和小程序点单系统,与瑞幸咖啡后台互相打通。

小鹿茶将在全国布局多个城市,并推出行业首创的“新零售合伙人模式”。

肖战成为小鹿茶独立品牌代言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