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科大讯飞、阿里、银河水滴获2019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科大讯飞、阿里、银河水滴获2019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

8月29日上午,在上海召开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荣获卓越奖(SUUPERIOR),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应用奖(APPLICATIVE),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荣获创新奖(INNOVATIVE),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的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荣获先锋奖(LEADING)。

SAIL是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邀请行业内权威学术、技术、产业、投资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委委员会,经酝酿推荐项目并独立公平评审形成的奖项,主要为激励全球范围内在技术或应用上做出方向性突破、应用模式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而设立。

今年的SAIL奖设置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同时形成年度SAIL榜单。

其中,SAIL卓越奖主要奖励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具有高度认可和美誉、并具有提升人类福祉意义的项目;SAIL应用奖主要奖励具有大规模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SAIL创新奖主要奖励在人工智能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创新技术和新型技术应用的项目;SAIL先锋奖主要奖励具有开创性和辐射带动效应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法、模式和平台的项目。

为了确保参评项目的质量和权威性,今年的SAIL奖推荐评审专家阵容强大,由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集聚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中青年学者骨干、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的技术带头人,以及一批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

与此同时,今年SAIL奖的评选活动还在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基础上,更加突出平台对接和落地性,将全面融入本市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在6月25日SAIL奖评选活动发布会上致辞称,人工智能已确定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上海市委、市政府也明确提出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的要求,要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提出可复制推广的“上海方案”。在此过程中,优化完善人工智能的发展生态是重要的抓手。

她表示,SAIL奖评选不仅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的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奖项,更要成为上海人工智能领域打通产学研用融各要素,加快优秀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创新产品与上海的应用场景、金融资源和空间载体形成有机对接的重要载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