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能源汽车正式定名为“恒驰”;FF称贾跃亭已偿还超过30亿美元国内债务;滴滴摩拜年底前将减少50%共享单车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恒大新能源汽车正式定名为“恒驰”;FF称贾跃亭已偿还超过30亿美元国内债务;滴滴摩拜年底前将减少50%共享单车

【钛媒体综合】据腾讯一线报道,在8月28日亚冠赛上,恒大队员身着印有”恒驰 恒大汽车“的球服出场,从而对外正式公布了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名——恒驰。

根据恒大官方的释义,恒驰,恒久远,驰天下 。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恒驰”是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族品牌。“恒驰”二字,寄寓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展身手的雄心伟愿,恒大造车正式进入“恒驰”时间。

与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相关的恒大健康(708.HK)于8月23日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6.48亿元,同比增长132.1%。新能源汽车部分上半年的收入仅为2.84亿元,主要来自锂电池销售方面。

利润方面,恒大健康的毛利润为6.11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为亏损19.84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亿元。

上半年出现亏损,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并购支出和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新能源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早期投入高、盈利周期长,许多新能源车企均面临盈利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恒大健康的累计亏损为25.42亿元。

恒大健康自2018年6月布局新能源汽车以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不断。包括收购广汇集团40.96%股份、93亿美元收购瑞典NEVS 51%股份、10.6亿元收购卡耐新能源58%股份、3亿欧元入股科尼赛尔成立合资公司、5亿元收购荷兰e-Traction 70%股权、全资收购英国Rrotean、与国家电网设立合资公司、与德国Hofer设立合资公司等。

截至目前,恒大汽车板块宣布投资额约为3000亿元。恒大健康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此前曾表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在汽车板块的投资额为140.7亿元,其中包括一些股权款87.1亿元以及各大汽车生产基地的土地支出30.6亿元、厂房设备等支出9.8亿元等。

潘大荣称,今年预计总投资在200亿元左右,其中下半年的投资包括与德国龙hofer组建合资公司的股权投资60亿元以及服务中心建设1.6亿元等。除此之外,潘大荣也表示,下半年汽车板块的研发费用将在30亿元左右。

“力争3-5年内成为世界上强大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健康此前称,目前恒大已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未来随着新车型陆续实现量产上市,将推动公司业绩强劲增长。

钛媒摘声:

阿里巴巴成立以来,女性在创业道路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女性在阿里巴巴技术人员的占比虽然只有13%,但是51%的设计师,接近一半的产品测试人员都是女性。而从淘宝来看,女性店主近几年交易额的增长比男性店主高出了30%,淘宝直播的主播主80%是女性。阿里巴巴内部的要求是女性在公司内的参与度绝不低于33%,组织和公司应该有一个最低份额留给女性,例如30%的女性高管,或者说30%的CEO得是女性,这个数字若能达到50%以上就更好了。

未来30年,人类比拼的已经不是肌肉和力量,而是智慧和体验,体验时代女人会越来越厉害,因为她懂得别人、理解别人,懂得支持和帮助别人。男性做生意非常注重数字,而女性做生意特别关注体验,数字时代注重体验更加容易成功。

——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 马云

当然,我们毕竟还是年轻,根基不够扎实。后来被华为超过,这个也是正常的。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小米不能超过苹果,不能超过华为,我认为每一个企业家都要有这样的决心。但是需要时间,需要基础。经过几年的夯实基础,我很自豪地和大家说,我们今天排在世界第四,我们还是有一定机会重返世界前三。

——小米集团创始人 雷军

FF:架构变革近期将公布细节,贾跃亭已陆续偿还超30亿美元债务

8月29日消息,针对关于FF治理架构调整以及贾跃亭卸任CEO的相关报道,FF官方回应称,“FF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通过本次治理架构的变革,将会陆续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FF表示,“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滴滴摩拜年底前将减少50%共享单车

8月28日消息,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滴滴出行、摩拜单车将按现有报备投放车辆数的50%减量,并全部领回由各区集中清理存放的车辆,于2019年年底前实施完成。实施减量过程中,滴滴出行将小蓝单车全部置换为青桔单车,摩拜单车完成第一批摩拜美团黄新款单车置换。

圆通速递上半年营收139.53亿元,同比增长15.64%

8月28日消息,圆通速递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圆通速递上半年营收139.53亿元,同比增长15.64%,净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7.63%。

申通快递上半年营收98.71亿元,同比增长48.62%

8月28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申通快递上半年营收98.71亿元,同比增长48.62%,净利润8.32亿元,同比下降4.04%。2019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完成业务量为30.12亿件,同比增长47.25%;市场占有率10.85%。报告期内,申通全网转运中心自营率提升至88.24%,干线运输线路增至2800余条,同比增长26.22%。

永辉超市上半年净利13.69亿元,同比增47%

8月28日消息,永辉超市今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1.76亿元,同比增长19.71%;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46.69%;每股收益0.14元。公司上半年新增超市门店84家;已开业门店合计791家,覆盖全国24个省和直辖市。

TCL实业半年报披露,营业收入403亿元,增长9.8%

8月28日消息,TCL实业今天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TCL实业积极推动降本增效,强化整合,坚持技术领先、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工业能力,优化产业链布局;营业收入及经营效益保持稳定。上半年营业收入403.1亿元,同比增长9.8%;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1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9.8%。

亚马逊拟投资印尼网约车公司Go-Jek,拓展东南亚市场

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亚马逊正与印尼网约车服务初创公司Go-Jek谈判,商讨投资事宜。该知情人士称,目前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亚马逊希望对Go-Jek进行大规模投资,旨在利用Go-Jek在印尼的配送基础设施。对此,亚马逊和Go-Jek尚未发表评论。

传爱立信CEO埃克霍尔姆或近期离职,萨博CEO可能接任

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首席执行官博尔耶·埃克霍尔姆(Borje Ekholm)可能会在近期离职,而即将卸任的萨博(Saab)首席执行官哈坎·布斯克(Hakan Buskhe)有可能接替他的职位。消息人士称:“我们的想法是,布斯克将接任爱立信首席执行官一职。埃克霍尔姆已经带领爱立信走出了危机,而且做得非常好。现在需要有人进来,推动爱立信继续向前发展。”

苹果对Siri隐私问题道歉:将不再保留Siri互动录音

8月28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为打消用过户的顾虑,将对Siri进行一些更改。在默认情况下,苹果将不再保留Siri互动的录音。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上个月曾报道称,苹果的承包商每人每天要监听约1000条Siri录音,并将其发送回苹果进行研究。报道称,苹果这让做是为了让Siri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这种行为,苹果宣布,已暂停使用承包商来监听Siri的录音,苹果不再需要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承包公司GlobeTech提供的服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