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也下手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谷歌公司8月22日宣布,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关闭了旗下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的210个频道,宣称这些频道上传的视频对香港“示威者”不利、会影响到他们示威“合法性”。

谷歌公司在声明中称,发布上述视频内容的YouTube账号,似乎是一场协同开展的“散布虚假信息行动”的一部分,这项“行动”针对的是香港发生的抗议活动。但是,YouTube没有公布被删除账号的例子,也没有清楚说明这些账号被关闭的具体时间。

声明表示,这一发现与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最近作出的与中国有关的评论和行动一致。但谷歌公司没有明确表示这些行动是有中国政府支持的,也尚未表示是否不再向中国国家媒体机构出售广告。

本周早些时候,以发布“违规言论”为名,推特关闭了至少936个账号,脸书则关闭了至少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推特还宣布,将不再允许财务和内容受政府控制的广播公司投放广告。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对推特和脸书封锁大量内地账户做出回应,耿爽在记者会上反问:“我不知道你所谓的中国官方媒体对香港示威者的‘负面’描述是指什么?香港发生了什么、真相是什么,我想世人自然会有判断。为什么中国官方媒体所介绍和描述的就一定是负面或者是错误的?”

“中国媒体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对外介绍中国政策,讲述中国故事,与当地民众进行沟通,我想这是情理当中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某些公司或者某些人对此反应如此强烈,是不是戳中了他们的短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