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6万摆平SEC指控,评级机构暗箱操作被曝光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花26万摆平SEC指控,评级机构暗箱操作被曝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显示,加密货币评级机构ICO Rating同意缴纳26.9万美元与SEC达成和解。此前,SEC指控ICO Rating未披露有偿为加密货币项目方进行评级推荐的报酬。

据ICO Rating官网显示,它自称是“一家对加密市场发布独立分析研究报告的评级机构”,并表示其使命是“对加密市场进行准确、客观的分析,帮助市场提供有质量的、透明的、可信赖的评估标准。”然而,SEC在调查中发现,在2017年末至2018年7月期间,ICO Rating有偿为某些项目方发布ICO评级报告,并通过其主网和社交媒体渠道公布报告和评级,进而为项目进行宣传。SEC发现,ICO Rating直接或间接地收取了10.0572万美元的项目推荐费。

SEC表示ICORating违反了1933年《证券法》第17章(b)条的反兜售规则,该规则要求“任何人,利用州际贸易中的任何交通、通信手段或者工具,或者利用邮递来公布、宣传或传播任何通知、通函、广告、报纸、文章、信件、投资服务或通信,即便没有发售证券的意图但对该证券进行描述,以直接或者间接从发行人、承销商或证券商处获得报酬,而未充分披露过去或将来获得的报酬及其金额数量,属于违法。”

SEC执法部门副主任Melissa Hodgman补充道:“证券法要求发起人(包括个人和实体),披露他们为项目方宣传而获取的报酬,以便提示潜在的投资者知道他们正在浏览有偿推荐的项目,这一要求不仅适用于使用传统凭证发行的证券,同样适用于在区块链上发行的证券。”

对此,为撤销SEC对它的指控,ICO Rating同意上缴10.0572万美元的项目推荐费,支付6426美元的判决前利息,以及16.2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达成和解后,ICO Rating的公司员工将免受SEC指控。

ICORating曾从账号安全、域名和注册安全、网站安全和DoS攻击防护四个维度对135家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评估。报告显示,Kraken和Cabinhood是获得A评级的交易所;KuCoin排名第18位,评级为A-;Bibox排名第23位,评级为B+;币安Binance排名第34位,评级为B+。OKEx和火币都未入围前50名,分别排于59位和94位。ZB.COM排名95位,评级为C+;币夫BitForex排名为103位,评级为C+;币虎CoinTige排名为108位,评级为C+。

(财经网·链上财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