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密货币交易所INX寻求IPO上市 计划募集1.295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美加密货币交易所INX寻求IPO上市 计划募集1.295亿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所企图通过IPO而不是ICO的方式筹集资金,INX实属首例。

8月20日,境外区块链媒体Coindesk发表报道称,加密货币交易所INX Limited目前正计划通过传统IPO的方式募集资金, INX计划通过IPO募集的资金数量约为1.295亿美元,目前INX已经向美国SEC提交了首个STO代币销售的注册申请表格。

据报道,INX的此次行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因为截止目前为止还有没有任何一个代币销售在美国SEC完成注册。

据财经网·链上财经了解,美国财政部和SEC曾多次强调,在美国境内从事数字资产相关业务,必须取得有关部门许可。

2018年3月7日,美国SEC发布了《关于可能违法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声明》,该份声明明确表示数字资产属于证券范畴,交易平台必须在SEC注册或获得注册豁免,且需要遵守联邦证券法律。

但是自2017年开始,美国监管机构就已经根据证券法要求明确了对ICO的限制。据链上财经了解,近期美国多起ICO项目因违反美国证券法而陷入了美国SEC的问询之中。

2019年8月12日,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批准了美国SEC申请的临时限制令,该份限制令使得SEC有权冻结Reggie Middleton及其名下的两家公司实体Veritaseum,Inc.以及Veritaseum,LLC.(以下统称Veritaseum)的资产。冻结资产的包括存储在美国银行、花旗和摩根大通等传统金融机构的个人和项目资金,还有其在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 、Kraken 、Coinbase的账户,以及以太坊区块链上的 15个地址。

SEC表示Reggie Middleton在2017年和2018年,通过ICO筹集了6.9万以太币(按当时的ETH价格算,价值1480万美元) ,发售5100万枚 VERI 代币。对此,SEC指控ReggieMiddleton和Veritaseum涉嫌非法销售证券,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的注册和反欺诈条例。

而在同月,美国区块链项目方PlexCrops就ICO欺诈问题与SEC达成和解,据8月13日消息,双方达成和解的条件是,PlexCorps项目方除了支付456万美元的罚款以及35万美元的利息之外,PlexCorps项目发起人Lacroix和Paradis-Royer还需要分别缴纳1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和解协议,Lacroix和Paradis-Royer以后均不能再参与证券销售。

因此,通过ICO形式募资对于INX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其注册申请销售的STO代币已经符合了美国证券法的相应要求,在一定程度上,这个STO代币拥有一定的合规性。

据了解,在2018年订购式挖矿公司Argo Mining通过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了3250万美元,但是加密货币交易所企图通过IPO而不是ICO的方式筹集资金,INX实属首例。

(财经网·链上财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