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份额跌至1%,营收下滑35%,三星在中国的好日子真不久了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手机份额跌至1%,营收下滑35%,三星在中国的好日子真不久了

说起三星,在中国市场真的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至于爱恨纠缠的原因,真的特别多,比如从手机上来看,三星手机很好,但是又太贵。从OLED屏幕来看,素质全球第一,国产机又买不到。

此外,三星在中国每年都要赚走大量的钱,国产机崛起,三星也赚,国产机不崛起,三星也是赚,因为它有垄断全球的内存。

但不管怎么样,这几年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三星,在中国市场,真的是没落下去了。尤其是今年,更是真的跌至谷底。

首先是手机业务,根据2季度的数据,跌至了1%以下,翻身遥遥无期,甚至在国产机的压力之下,也许是永远都翻不了身了。

其次是从总营收来看,三星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收入锐减,去年还有27.47万亿韩元(约1600亿元),今年上半年只有了17.81万亿韩元了(约1050亿),同比减少了35%。

要知道之前中国市场一直是三星的最大市场,现在变成了南美是三星的最大市场,中国市场变成了第二大市场了。

至于为什么,自然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三星手机不好卖,且内存也不好卖了,OLED也不好卖了,电视什么的也不好卖了。

并且关键是目前三星手机份额还在下滑,国产内存崛起,而京东方的OLED屏也在崛起,三星的优势在不断的缩小,三星想要恢复在中国的市场,可能是千难万难。

当然,话又说回来,目前三星虽然在没落,但实力还是不容小瞧,至少在科技数码制造领域,国内还没有它的对手,华为不行,小米就更加不行了。

按照目前华为的增长速度,就算三星呆在原地不动,估计华为还得3-5年才能营收超过三星,至于利润超过三星,那时候得更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