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vivo、OPPO 联合成立「互传联盟」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小米、vivo、OPPO 联合成立「互传联盟」

最近,vivo、OPPO、小米就宣布联合成立「互传联盟」,主要为了改进跨设备的文件传输体验,最快将于八月底上线。

据官方表示,「互传联盟」成员的品牌设备在传输文件时具有以下特点:

跨品牌一键互传,无需安装第三方应用;

支持多种文件格式;

高速、稳定、无需流量。

此外,三家企业均抱着开放的心态欢迎更多厂商的加入,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加高效、便携的手机操作体验。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无法突破平台的限制一直是用户的痛处,而通过第三方软件来传输不仅速度慢,耗流量,而且有极高的安全风险。

各厂商,从 apple 的 air drop 到小米快传,都在自家系统内设置了文件互传功能。 但是仅限于同一品牌手机之间的传输功能并不能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

OPPO、 vivo、小米这三大品牌为了提高客户体验,打破了平台壁垒,以「移动点对点快速传输协议(Mobile Direct Fast Exchange)」为传输标准成立了「互传联盟」。 从此,三大品牌手机之间的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操作快、传输快,无需第三方应用。

根据官方宣传,三方打通以后的全新互传功能功耗非常低、速度快、无需流量,用户只需在下拉菜单中开启互传功能或同时打开 Wi-Fi 和蓝牙开关,然后在照片编辑栏点击分享,如果对方也开启了互传功能,用户头像会显示在手机上,点击发送后,接收方确定即可接收。 全新互传功能采用 BLE 蓝牙广播发现的形式搜寻设备,耗电低,搜寻范围广; 传输过程通过 Wi-Fi p2p 技术传输文件,达到了 20MB/S,比蓝牙更快,并且不会影响用户 Wi-Fi 上网。

信息来源于网络

经过小宝重新编排

▼下滑到留言区 发表你的看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