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谈勤奋:成功的唯一秘诀是认真拼命地工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雷军谈勤奋:成功的唯一秘诀是认真拼命地工作

众所周知,勤奋是每个人通往成功的必要条件,公众熟知的那些成功企业家无不是勤奋至上的信徒。比如,素有“中关村劳模”之称的小米掌门人雷军。

雷军到底有多勤奋?先看看他的同事和互联网同行如何评价他。

雷军多年好友、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曾爆料,雷军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每周工作六到七天,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劳模,每天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一定需要巨大的信念支撑。小米高级副总裁祁燕也曾透露,雷军每天直到晚上一两点才下班,中午饭是三四点,晚饭是十一二点。

纵观整个中国互联网,几乎找不到比雷军还勤奋的大佬,他异于常人的勤奋甚至影响同行,58掌门人姚劲波曾开玩笑说时常会拿雷军来勉励自己,“我觉得雷军是我们这个圈里面特别努力的劳模,每次我比较累的时候,我就想想雷军可能还在办公,就心里好受很多。”

不难看出,雷军仿佛把勤奋至上的人生信条融入到血液中,并身体力行地去践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但他鲜少对外分享自己的勤奋之道。在我的印象中,这么多年下来,雷军只在2017小米投资生态年会上现身说法,罕见大谈勤奋。

当时,他列举两个有关勤奋的真实案例:一是2017年9月他和小米供应链副总裁张峰去韩国三星总部拜访,问三星三个副社长早上几点上班,其中两个答6点半,一个答5点。雷军意识到,三星之所以成为全球最赚钱或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每个人的付出可能远超外界想象。

二是他在来参加2017小米投资生态年会的飞机上,阅读了被日本人奉为“经营之神”的稻盛和夫所著的《六项精进》一书,其成功创办了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京瓷、KDDI。雷军认为,这本书2/3的内容主要在讲三句话: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2、认真拼命地工作;3、除了拼命工作之外,世界上不存在更高明的经营诀窍。

在雷军看来,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真不是人干的事,都是阿猫阿狗干的,创业者也并不光鲜,成功企业家不像公众理解的轻轻松松就成功。“在成功的路上,其实只有这一个秘诀:认真拼命地工作。”

这个周末,让我们来干了雷军熬制的这碗很有营养的鸡汤:成功的唯一秘诀是认真拼命地工作。当然,让每个人勤奋如雷军并不现实,只能尽己所能做到越来越勤奋刻苦,加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