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信之后联通公布5G资费 价格方面有点吓人
科技
科技 > 5G > 正文

继电信之后联通公布5G资费 价格方面有点吓人

[PConline 资讯] 众所周知,从5G商业牌照的发放到首批5G手机的推出,对于现如今这个全新的5G时代,相信大家都充满了期待。而用户最关注的应该就是5G网络的资费。之前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至599元不等,而就在近日中国联通也公布了5G的资费。

据悉,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称,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联通方面表示,联通5G推广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过渡期,现在开始到今年的11月、12月,主要以增加5G功能包的方式来进行。费用最低的一个套餐一个月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多量纲计费方式,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日前,中国联通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营收144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8%,净利润6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2%。在上半年,中国联通实现移动服务收入787亿元,同比下降6.6%。移动出账用户净增932万户,总数达到3.2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1901万户,总数接近2.4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0.8%。同时中国联通还提到,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大幅下降,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62%,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约7GB。

其实5G套餐的价格的确比4G高了不少,但它所带来的好处也是4G比不了的。单单是大幅提高下载速度这一条,就已经相当吸引人了。另外从5G的建设来看,5G网络的建设成本也是个天文数字,这无论如何都会体现在资费上面。想必对于想要在第一时间体验5G的用户来说,他们更加关心的肯定是网络覆盖,而非套餐资费是多少。

最后不管怎么说,5G马上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它真正蕴藏的潜力着实令人期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