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少女初长成?小爱同学3.0高调开启内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人工少女初长成?小爱同学3.0高调开启内测

智能语音助手如今变得越来越智能,查天气、定闹钟、计日程....2017年3月,小爱同学也加入了智能语音助手的行列,并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口碑。在物联网时代下,可以预见,语音交互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今日,小爱同学在社交平台公布了一段小爱同学与米粉的对话视频,并正式宣布,全新一代小爱同学3.0即将发布,感谢用户的热爱。

小爱同学在微博上称:“热爱是一切故事的开始。谨以此片献给所有支持小米与小爱同学的米粉。2017年3月亮相至今,小爱同学每天都在成长,现在支持连续对话(全双工)的小爱同学3.0即将发布。8月20日正式启动内测招募!”

据了解,小爱同学人物设定为极具科技感的红色短发机甲少女,相貌是萌中带熟的邻家女孩,胸前是"MI"的LOGO,外形年龄大约在17岁左右,身高1.60米,融合了日系和欧美漫画风格。

小爱同学是小米公司于2017年7月26日发布的首款人工智能(AI)音箱的唤醒词及二次元人物形象,音箱售价299元,

2017年8月开启公测,9月26日正式开售。 作为唤醒词,小爱同学已经成为小米AI音箱的代名词,只要用户对着音箱说出“小爱同学”几个字便可唤醒音箱并与其进行语音交流,完成多种预设技能。

截至2018年7月底,小爱同学月活跃设备已经超过了3000万,每月唤醒超过10亿次,累计唤醒超过50亿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