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推出用户关怀计划,让车主拥车无后顾之忧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威马」推出用户关怀计划,让车主拥车无后顾之忧

2019年,对于新造车企业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接二连三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电池问题、大批量车辆召回事件,让消费者陷入电池恐慌;三电质保行业标准亟待建立;电动汽车保值及残值管理成新能源车企的新挑战;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用户服务最佳模式仍未定型。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产品与服务客户上下功夫,维护好售后服务及用户信赖度才是长远之道。

在产品更新迭代的同时,威马也在兼顾新、老用户的不同需求感受,通过陆续推出服务细则,全面维护用户利益:7月份首推动力电池终身质保并实行部分车型限时免费政策;随后在威马EX5 520 车型上市期间,同步针对新用户推出“威马 Care”动力电池终身质保;紧接着,针对老用户,威马又于近日公布其用户关怀计划,包括现金权益、威马 Care+ 计划、电池包付费升级

不同于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正在重新定义、探索售后服务模式,且更加注重用户需求体验。换句话说,传统角色上,车辆销售完成则意味着它和用户的关系终止,但对威马汽车来说,车的销售仅是威马和用户真正产生关系的开始。

威马用户关怀计划三大解决方案

来看一下威马用户关怀计划的详细内容:针对8月15日及之前已提车用户或已支付大定但尚未提车用户,威马推出关怀计划包括现金权益、威马 Care+ 计划、电池包付费升级三个选项,用户可任选其一。

解决电池衰减焦虑和残值焦虑,威马 Care+ 计划:

“威马Care+”保值换购计划,提供了“威马Care”动力电池终身质保及三年保值换购权益,且在10月31日前,用户可以特别优惠价购买。对此,雷锋网新智驾认为,用户可“花小钱办大事“,何乐而不为?

购买后,用户自车辆购买日起的三年内,可将其符合标准的威马原购车型按照补贴后基础车价的61.8%置换给威马汽车,通过补交差价购买威马新款车型。

当前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在续航里程、电池安全、电池衰减及车辆保值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焦虑,难以做到真正放心购买。此背景下,威马的“威马Care+”无疑从根源解决用户及新能源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的电池衰减焦虑与残值焦虑。

以威马EX5为例,购买“威马Care+”后,车型保值率接近合资品牌燃油SUV保值率水平。这意味着,威马车主可获得同等于燃油车的残值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三年保值换购权益”这一细则直指近期小鹏G3的保值率事件。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7月底爆发的小鹏老款车车主维权和退车的风波,根本原因是长续航新款车型定价问题导致的品牌信任问题,新车一上市导致用户心理感知老款车“贬值”。对比威马Care+计划,老车主可优惠购买、新车主可选择购买,这无疑体现了威马在维护用户利益上的诚意,意在为广大用户提供车辆长期残值保障。

公众也可以看到,威马 Care+ 计划与Apple Care+ 服务有异曲同工之处。

更直接的补偿措施,现金权益:

用户可免费获得现金折让券,可用于置换、增购、转让给他人购买威马汽车时作为现金抵用。据雷锋网新智驾分析,相比于积分方式,现金券价值更高。且根据中国市场历史惯有的通过回收现金券赚取差价的习惯,选择该权益用户不排除未来会有变现渠道。

直击用户续航需求,电池包付费升级:

自购车日起18个月后,用户可以在规定周期内选择电池包升级方案。这意味着,老款车型将有机会通过更换电池从而提高续航里程,或将实现与新款车型一致的续航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换电后电池组还可享受终身质保。

雷锋网新智驾了解到,除了电芯之外,威马已将热管理、安全防护、充放电管理等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外,威马的电池包箱体结构采用模块开发,即“积木式模组”。平台化设计的箱体能够快速地实现不同电量的电池包开发,以适应新需求的出现。众所周知,电池技术仍会迭代发展,车企在造车前应该具有前瞻性的规划。但这对于本就经验不足且面对各种诸如产能方面问题的国内新造车企业来说,能考虑到这点实属不易。威马无疑走在了行业前列。

现阶段,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相关法规还不健全,政策如何对电动车换装不同容量电池的行为进行管控也不明朗。更重要的是,换电技术仍存在难度。据雷锋网了解,因更换电池需对电池进行快速拔插,这对电路接口的可靠性要求极高;且新的大容量电池的标定,能否与老款车型实现无缝对接也需要检验。

“自主设计电池包、积木式模组因需而变、终身可质保”,这是威马能为用户提供换电升级选择的最好底气。

探索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服务新模式,践行“普及者”

在汽车行业向出行服务和智能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新的智能功能和服务需求几乎每个月都需要更新。可以预见,汽车行业正在沿着当年PC和手机行业走过的路迈向智能时代。在这背后,需要厂商探索面向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的服务模式、摸索产品迭代与老用户感受的平衡点。这一层面来看,威马作为先锋者,无疑走到行业前列,不乏“以身试水“之风范。

威马用户关怀计划的推出,可谓在业内首次确立了基于用户体验的全价值保障体系落地,也是首次将3C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引入汽车行业。这对行业用户关怀服务模式的建立不言而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