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应用蓝皮书》出版发行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应用蓝皮书》出版发行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策划编撰的《区块链应用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2019)》(下称“蓝皮书”)一书,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蓝皮书由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和人民网总编辑罗华担任主编,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担任执行主编,并邀请了央行、工信部、中科院以及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家部委、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与共同编写。

蓝皮书通过大量一线调研和数据分析,系统深入地对我国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创新进展、行业应用发展状况以及产业与市场的基本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出区块链的应用发展特点、产业发展特征以及我国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挑战与发展机遇。

叶蓁蓁在该书序言中指出,“对于区块链行业,我们既要讲当前,更要讲长远;既要看国内,更要看全球;既要防风险,更要促发展。”对于区块链行业发展现状,他强调,我们既不能高估区块链的今天,也不能低估区块链的明天,当前发展区块链可能面临监管上的风险,但不发展区块链则可能陷入长期落后的危险。

行业专家指出,该书对区块链在金融、供应链、公益、农产品溯源、版权交易、司法、房产交易、医疗健康、社会治理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有望成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的决策参考,并为行业企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了解区块链行业发展现状、认识区块链技术应用价值、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提供重要指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