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副主席蔡崇信拟23.5亿美元收购NBA篮网队 创纪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副主席蔡崇信拟23.5亿美元收购NBA篮网队 创纪录

蔡崇信

蔡崇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接近签署一项协议,从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手中收购他尚未持有的51%的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队股权,创下纪录。

消息称,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本周宣布。23.5亿美元的整体交易价也创下了体育球队的出售价格纪录,超过了对冲基金大佬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去年收购NFL球队卡罗来纳黑豹队所支付的22亿美元、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在2017年收购NBA火箭队所花费的22亿美元。

蔡崇信已在去年花费10亿美元买下了49%的篮网队股权。当时,这位55岁的商人有权在2021-2022赛季前再支付13.5亿美元收购剩余的51%篮网队股权。如果蔡崇信签署协议,那么他将执行这项权利,提前两个赛季从普罗霍罗夫手中收购剩余的51%篮网队股权。

这个夏天,篮网队签下了全明星自由球员欧文和杜兰特。这两人的加盟有望提高篮网队的观众上座率,这也有助于增加蔡崇信的收益。就在两年前,篮网队还是NBA最差球队之一,现在预计新赛季营收将提高10%至15%,而且这还是其最大牌球星杜兰特正式登场比赛前的收入水平。杜兰特将因伤缺席整个新赛季。

福布斯预计,蔡崇信的净资产为99亿美元。另外,蔡崇信还在磋商收购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和长岛篮网队主场拿骚体育馆一事,这将为他成为篮网的新老板铺平道路。(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