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钛媒体综合】8月13日,京东(Nasdaq:JD)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此前市场预估为人民币1473.9亿元。

利润方面,京东本季度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盈利,其中,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644%,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74亿元,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公司当季在履约费用率上降至6.1%,创下近三年来的新低。

截至6月30日,京东的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环比二季度新增了1100万,这已经是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活跃用户数的增长,增速也在逐步放大。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表示,公司盈利情况不错的原因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京东过去几年布局的业务开始盈利平衡甚至盈利,比如京东物流在努力多年接近盈利平衡。其次是京东物流从四年前大举进入三到六线城市,所以一开始物流成本比较高,因为竞争力度比较小。此前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透露,目前京东的用户增长在三线以下城市增速高于一二线城市,新增用户中有70%来自三线以下城市。

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会继续加大技术投资,比如会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继续持续性投资。同时还会对新的品类扩张,比如生鲜和商超。

钛媒摘声:

当时说的是三线以及三线以下,后来慢慢理解下沉其实不是一个地域概念,比如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地铁上也能看到每天有很多人在用趣头条或快手,所以下沉市场不完全是一个地域概念,而是指一群具有同样的心智水平、价值观念的人。当然现在有人叫下沉市场,也有人叫消费升级,我觉得都对,都是从不同角度来描述这个事。比如叫下沉市场的,基本上是从一二线或主流互联网市场来看的。

——红点中国执行董事张鸣晨

在今天,国内「大媒体」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混乱并充满了不确定性。在这个赛道中,直播/短视频、资讯/信息流、社区/搜索等概念已经难以清晰的界定彼此的边界。单纯依赖 DAU 增长和产品矩阵扩列,并不能保证输赢。

要在竞争中建立新秩序,需要保持开放,彼此赋能。赋能就要像太阳一样向周围辐射能量。反过来,如果业务像黑洞,对合作伙伴的资源攫取是单向的,即使规模很大,也很难获得其他人长期的支持。知乎和快手、百度,虽然产品形态和用户场景都很不一样,但同在一个大的领域中,用户也有相似的地方,大家面临的信息孤岛问题,以及用户获得高质量内容的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知乎CEO周源

虎牙第二季度营收2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8月14日早间消息,虎牙(NYSE:HUYA)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0.105亿元人民币(约合2.9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38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3.6%;净利润为1.218亿元人民币(约合17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1.254亿元人民币。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6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8月14日早间消息,欢聚时代(Nasdaq:YY)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2.952亿元(约合9.17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7.732亿元增长66.8%;归属于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1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990万元。

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8月13日消息,据财经网报道,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提出了问询,原因是它们与腾讯音乐签署了涉嫌排除、限制竞争的独家授权协议。

据悉,此项史无前例的全行业调查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涉及了超过十家公司,包括苹果、阿里巴巴、百度、网易和华为,均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协助调查传唤。

刘强东:仍然在为了盈利增长而进行大量的业务投资

8月13日消息,今日京东发布2019Q2财报,在电话会议上,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表示:我们的盈利情况不错,有两个大的因素,第一个是过去几年布局的业务开始盈利平衡甚至盈利。比如京东物流在努力多年接近盈利平衡。还有大量的单机平类迎来了盈利。

第二就是京东物流从四年前大举进入三到六线城市,所以一开始物流成本比较高,因为竞争力度比较小。现在物流在一线城市的投资已经结束,旅游费用率在逐步下降。盈利不是砍掉亏损业务而得到的,仍然在为了盈利增长进行大量的业务投资。

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滴滴出行被罚550万元

8月13日消息,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12日-13日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开展执法检查。据悉,执法部门仅7月已向滴滴出行和美团出行分别开出累计550万元和147万元的罚单。

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检查。交通执法人员抽查比对了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的实时订单数据和滴滴出行平台派单情况,检查平台是否存在为无资质车辆派单的违法行为。通信管理部门则对网约车平台的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等情况开展检查,并调查了解相关信息系统在上海属地的落地接入情况。

HTC连续五季度亏损,第二季度净亏损达7081万美元

8月13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HTC宣布,2019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亏损达到了22.3亿新台币(约合7081万美元),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亏损,尽管亏损程度与上一季度的24.55亿新台币相比有所收窄。第二季度HTC每股亏损为2.71新台币。

尽管该公司成功将其第二季度的毛利率提升到了20.3%,相比上一度增长了5.6%,然而当季度还是出现了亏损。在2019年上半年中,HTC的净亏损为46.58亿新台币,合每股5.69元新台币。

高德地图推交通AI诊断系统明镜,将落地40个超大城市

8月13日下午消息,在2019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高德地图发布了基于AI和大数据、实现城市交通智能分析评价诊断功能的明镜系统,未来计划推广到全国40个超大和特大型城市。

“明镜系统就像一台针对城市的CT,能够从多个维度对影响城市交通的因素进行扫描,提供一份城市交通运行‘体检报告’并分析原因,为精准化综合施策提供依据。”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 在董振宁看来,破解交通治理的难题,离不开高效的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与出行服务。而要实现精细化的交通管理,必须先要找准“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超过《红海行动》暂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四

8月13日消息,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目前票房为36.51亿,超过《红海行动》的36.50862亿,暂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四。仅次于《战狼2》《流浪地球》和《复联4》。

斗鱼陈少杰:快手入局可以做大市场,但对斗鱼影响有限

8月13日晚间,直播平台斗鱼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在分析师会上称:游戏直播想象力足够大,可以容纳其他的公司,一起把市场做大。他还认为,快手入局可能会对行业带来一定影响,但对斗鱼影响有限,这是由于二者用户重叠度不高。

“快手入局可能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带来新的不同的用户。快手可能会对行业格局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对斗鱼影响有限。斗鱼的用户主要是硬核游戏玩家,而且斗鱼用户在一二线城市占比50%,ios端占40%,整体和快手用户重叠度不高。”陈少杰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