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Form Follows Function,形式(外观)服从功能——这是建筑设计领域中,设计师们奉行的金科玉律。

这句话最初来自美国雕塑家Horatio Greenough1843年的一篇文章,后在美国建筑师路易斯·沙里文(Louis Henry Sullivan)的朝仰中被发扬光大。

谁成想呢,几百年过去了,形式外观与功能性、实用性共存依然是设计行当的一则“铁律”,它不仅没有过时,还成功“出圈”,在消费领域上大行其道了起来。

有钱难买“我愿意”

时间行至2019年,虽然”消费升级“已不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但在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发展下,消费的水平和质量确实在呈现一条上扬的曲线,就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小趋势就诞生了:在消费水平提高时,在消费者广义(主流审美加上怪美现象)上的审美能力不断受到教育时,他们不再愿意只妥协于“性价比”,不再甘愿只为其中某单一价值买单。

消费,遵循的从来都是“花钱买我愿意”的逻辑。

在现代人的消费法则中,花钱就要买到最大程度上的“我愿意”。他们对一件消费品的要求已经越来越多了,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可以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比如更好的产品体验、心理愉悦感以及,足够的美感。

这一点,在着装——这一消费、审美和生活态度的最直接最集中的展示载体中体现的越来越明显。

放在以前,美观与功能往往是相对割裂的,这源于工作、休闲、户外运动等不同场景之间有着一条摸不清的边界。而现在,面对人们开始追求跨界与融合的生活方式,功能性和美观这两个经常被隔离的概念,开始在服装界得到有机的结合。

事关“着装”,是时候打通功能性和美感这两个词了。

生活美学的新定义

8月7日,上海淮海路,一场LifeWear生活艺术秀正借优衣库淮海中路全球最大旗舰店(UNIQLO SHANGHAI)上演。展会的序幕由NSO上海国际青少年交响乐团拉开,青春洋溢的学生变身乐手,全新演绎经典曲目。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将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做成一场生活美学的大型秀场,可以说是一向沉稳而简约风格的优衣库进行的大胆跨界。显然,优衣库想借由这种类型的“秀”,打破消费者对传统店铺空间的想象,也打破人们心中对高雅艺术的疏离感。

时尚也可以有着像冬季里被棉被包裹的暖意;讲求舒适的同时也不必放弃对“有型”的追求。就像身处“艺术殿堂”奏响乐章的音乐家们,身着的不一定是燕尾服,也可以更“家常”一些。

优衣库2019秋冬新品的主推概念是:源自功能的美学,穿行生活,优享无限。优衣库一直引以为豪的“功能性”和“面料”是基于优衣库服装品质的保障和所有延伸创新的基础,同样本次的概念也是基于人们生活需求而不断进化的功能,再探索美学和设计的可能,这也和Form Follows Function,形式服从功能这条“行规”不谋而合。

就拿优衣库今年主推的两大系列产品,Sweat卫衣系列和Bottoms裤装系列来说。Sweat卫衣系列采用全新廓形、多元印花与自然色彩,简约百搭又不失时尚巧思,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合的穿着需求。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Sweat卫衣系列

Bottoms裤装系列的多元裤型与面料,适合不同腿形,可满足休闲、 户外、通勤等不同场合的多样需求。卡其布、斜纹布、针织等丰富面料与海量裤装款式,让消费者每一面的自己都能尽享自在。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Bottoms裤装系列

可以看出,优衣库所有秋冬新品在功能,设计,面料,色彩,搭配,细节上的提升,都是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穿行不同生活方式,满足大家当下多元融合,无界的生活需求。

再看另一边展出的经典ULD高级轻型羽绒系列,也已经出现了升级款。这意味着优衣库轻型羽绒服系列的拥趸们,今年有了更丰富的色彩选项,同时,优衣库还推出了Hybrid高性能复合外套系列,将优质羽绒与吸湿发热功能材料有效组合后设计的新世代保暖外套,设计灵感源于和优衣库全球品牌大使平野步梦共同合作的赛事服开发,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设计,保暖性出众且不显臃肿,更易于活动,将专业运动员追求的卓越穿着感融入日常服饰,让设计感更多元。

为什么有的人能穿得既美又舒适?

ULD系列

在绝大部分人看来,冬天向来是和时尚最无关的一个季节,保暖的优先级似乎总是高于好看。而如今,温度已经成为时尚美学的新一课。运动和休闲不一定就是两身行头,暖和和风度并非不可调和。

通过这种种细节,生活方式和时尚分级的鄙视链正在被打破。

优衣库2019秋冬新品,正是优衣库在秋冬来临之前,交出的一份关于生活方式的最新答卷。以现代人的生活需求为灵感,优衣库试图通过服装这一载体,创造一种“无界”的生活形态。

“无界”

艺术和服饰、美感和功能性,都可以融会贯通。可以说,优衣库今年打出的“LifeWear”概念的内核,其实还是“无界”。

在本次2019 秋冬新品发布会上,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是这么解释“无界”的,“服装制作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如何适应这个多元时代。如何通过一套服装,就能适合不断转变的生活场景和更多选择性。”

举个简单的例子——廓形裤,便是满足现在人们忙碌多变的生活要求而生的。区别于高腰阔腿的时尚类裤子,对于场景要求很高,很难带入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廓形裤不仅在穿着场景上范围很大,而且同时可以拉长腿线,满足时尚的要求。这就是通过服装打破不同生活场景,生活方式,生活状态的“无界”。

“无界”不仅于此,优衣库在掌上旗舰店数字化呈现2019秋冬生活艺术秀,让全国消费者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感受新品的魅力。同时,观众可以登录优衣库微信小程序,一眼“种草”,一秒下单,感受“边看边买”的实时购物乐趣。

搭好线上线下这个新零售的台子,都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认同品牌所宣扬的生活方式,这是一切零售的根本,也是优衣库大中华区销量屡破记录的关键。

消费者对门店服装的“线上心动”和“线下行动”的边界或许可以就此打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