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行人重识别技术算法刷新世界纪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兴:行人重识别技术算法刷新世界纪录

近日,中兴通讯行人重识别(PersonRe-identification,简称ReID)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在三大主流ReID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上算法关键指标mAP及Rank-1准确率相比各科研机构和业界厂家前期发布的成果都实现了显著的提升,刷新世界纪录。

中兴:行人重识别技术算法刷新世界纪录

中兴:行人重识别技术算法刷新世界纪录

介绍称,在行人重识别技术研究领域,首位命中率(Rank-1 Accuracy)和平均精度均值(Mean Average Precision,mAP)是衡量算法水平的核心指标。

据了解,行人重识别是指在非重叠视角域多摄像机网络下对同一行人进行检索,确认不同位置的摄像机在不同的时刻拍摄到的行人目标是否为同一人,即利用计算机视觉的算法解决跨摄像机跨场景下行人的识别与检索。

该技术是继人脸识别技术之后,机器学习在图像感知问题上的一大飞跃,能够根据行人的穿着、体态、发型、行为方式等信息认知行人,将传统人工查阅视频和锁定重点人员轨迹时间由数十天缩短到分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