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结果揭晓:网心科技获多项认可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结果揭晓:网心科技获多项认可

2019年8月9日,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的结果在厦门盛大揭晓,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网心科技研发的三项AI技术同时获得权威认可,成为此次竞赛的最大赢家之一。

本次竞赛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为首个全国范围的权威人工智能竞赛,共有362支队伍报名参加995个比赛项目,备受行业瞩目。凭借领先的技术性能,网心科技在同源视频检索、同源图像检索两个项目中获得最高级别的A级证书,在标志识别项目中获得B级证书,AI技术实力受到官方认证。

据悉,网心科技的变种同源视频检索算法将攻克视频版权保护流程中“非法传播后的版权鉴定”这个最大的难点,为视频版权保护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撑。在具体的算法突破上,网心科技在画面特征表达以及视频特征检索与索引等方面均提出了自研的创新算法,实验结果表明,mAP(准确率)高达99.9%,平均TopN召回率高达94.29%,整体算法的精度优于现有的视频检索方法,同时效率也能满足同源视频检索的实时需求。

同源图像检索算法,则是指在大规模图像数据集合中检索出经过不同图像处理变化后的同源图像,能有效识别盗版图像的问题。网心科技的同源图像检索算法在面对图片处理方式多样化、大规模图片检索应用中的维数灾难、在线检索的实时性需求等问题上均起到了改善效果,有效提升mAP(准确率)至99.80%,平均TopN召回率高达96.78%。

此外,网心科技的标志识别算法能在少量真实样本的情况下,通过数据生成的方式合成标志图片,在短时间内生成超过百万级别的带标注合成数据集,并将合成图片与真实图片联合训练,实现小样本下的高精度检测,在盗版侵权监测、智能交通系统等场景中前景很大。

据了解,这些领先的AI技术已在网心科技耕耘多年的共享计算产品星域云和区块链产品迅雷链中得到了应用,赋能视频内容分发、版权保护、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未来还将实现更多技术创新、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网心科技资深AI架构师刘浏在人民网主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网心科技的星域云有着百万量级的共享计算节点,同时节点间也有着高效的通信带宽,与此同时,结合我们区块链的相关技术,我们正在尝试在公开、可信的共享计算云平台上构建训练AI技术,并已经有了一些进展。”

网心科技资深AI架构师刘浏参加人民网主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

一方面,这些AI技术的运用,将有助于星域云的分布式云计算平台实现更精准的调度。目前,网心AI技术实现智能选点排序所达到的调度精准率已经与传统人工收集规则、人工选点的精准率相当。后续AI技术的进一步优化,将有助于将调度准确率提升至远高于行业的水平,助力提升云计算平台在分布式场景下的服务能力,在视频分发、分布式存储、物联网等前沿领域进行多样化创新。对于已经受到小米、爱奇艺、优酷等头部互联网视频公司青睐的星域云来说,未来还将会有更强大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

另一方面,通过AI技术与迅雷链的区块链技术协同,将更全面、有效的解决数字版权保护问题。由于互联网时代的数字版权作品复制成本更低,更容易遭遇侵权事件,数字版权的保护成了日益凸显的难题。通过AI同源视频、图像检索算法能有效的监测盗版等侵权现象,同时结合区块链技术对于数字版权的确权、存证和交易有着天然的优势。目前,迅雷区块链技术已经有效支持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等多个政企机构的版权区块链应用,AI技术的加入无疑会进一步提升迅雷链在版权保护等场景中的产品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技术竞争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拥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网心科技凭借在AI技术上的潜心钻研受到多项权威认可,不仅充分展现了网心科技的技术实力,也显示出其以技术为护城河,不断探索新领域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