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比特币牛市行情或提前,五大看涨逻辑超预期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多重利好:比特币牛市行情或提前,五大看涨逻辑超预期

近日,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有观点称比特币牛市行情或提前。比特币价格高涨或有以下五大因素:

一、供应量稀缺,推动价格飙升。近期,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纸《太阳报》发表文章称比特币开采数量已达1700个,完成2100万上限的85%,供应量将变得越来越稀缺,比特币价格会因此而飙升。而价格上涨,又会加大人们对比特币的需求。

二、减半行情提前,上涨预期推动币价。据MESSARI RESEARCH研究称,比特币过去6个月的平均出块时间约为9分40秒,比目标时间10分钟要短一些。按此速度计算,比特币下次减半时间或将由原定的2020年12月28日提前234天,至2020年8月5日附近。

三、黑天鹅满天飞,避险情绪高涨,比特币价格势如破竹。伴随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全球避险需求增加,FOMO情绪凸显,比特币避险属性走强,成为特定宏观环境下投资者对冲风险的趋势性选择。8月以来,比特币再度站上12000美元,累涨超20%。

四、Libra的出现将比特币带入大众视野,比特币的市场渗透率提高。前有摩根大通推出摩根币JPM Coin,传统金融机构、主流互联网巨头地相继入场,比特币曝光度和普及率提升,更多资金进场,将这一宏观周期内的贪婪和恐慌释放在比特币上,为比特币上涨带来更多确定性。

五、数字货币趋势已定,机构投资者涌入比特币市场。央行半年内两度提及数字货币(CBDC)研发,各国也在加速法定数字货币布局,未来趋势已定,比特币上涨的想象空间更大。同时,比特币作为最强共识数字货币,令以美国机构为特征的大量资金涌入比特币市场。李嘉诚参投Bakkt,机构投资者入场通常被认为疯狂上涨的开端,加密市场再被激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