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100%不会爆雷,爆雷的不是真白马股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董明珠:格力100%不会爆雷,爆雷的不是真白马股

题图及文内部分配图来自视觉中国

早上好。

北京近日多雨,希望凉意可以持续久一点。照例先来看下虎嗅早报吧,看看过去的周末发生了啥~

董明珠:“爆雷”的不是真正的白马股

@央视财经【格力会不会爆雷?董明珠央视放话】近日央视财经《对话》节目对话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近期股市出现白马股“爆雷”的情况,董明珠表示“那就不是真正的白马股”。那么格力会面临“爆雷”的风险吗?董明珠说:“格力当然不会,100%不会。所以说我觉得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关键要修炼自己,政府只给你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5G手机,有人在尝鲜了——

第一台5G手机有了归属

@IT之家【第一个5G手机买家在苏宁产生,曾花2万多买诺基亚】今天凌晨,国内首款5G手机正式开售,在北京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5G体验店,产生第一个5G买家。5日零点刚到,立即成功入手第一台5G手机,并且现场办理电信5G体验套餐,享受苏宁换5G以旧换新补贴,在苏宁门店5G信号覆盖下现场使用体验。据悉,首款开售的5G手机系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

说到手机,诺基亚依然有姓名——

你还会买诺基亚吗?

@IT之家【外媒:诺基亚近期将发布多款手机,诺基亚6.2/7.2接近发布】据外媒报道,诺基亚的多款手机通过不同国家的认证,近期将发布多款产品,包括诺基亚6.2和诺基亚7.2等。

诺基亚一款型号为“TA-1192”的手机通过了印度尼西亚认证;此前,该型号也通过了俄罗斯的认证。除了俄罗斯,Nokiapoweruser还看到两款产品型号为“TA-1193”和“TA-1201”的诺基亚智能手机也出现在印度的BIS认证中,之前也报道了诺基亚“TA-1178”和“TA-1196”通过了FCC认证,这也说明了诺基亚近期将发布多款手机。

P1000的商标,华为已经拿下

@IT之家【华为再次注册新商标:P600到P1000】昨天的消息,根据Letsgodigital的报道,在2019年8月2日华为公司向英国IPO(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三份商标申请;名称为P300,P400和P500。此外,华为也注册了P600、P700、P800、P900和P1000商标;这些商标也在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注册。

手机发布日期为什么保密?罗永浩这么说

@快科技【罗永浩曝手机发布会猛料:看完涨姿势】8月3日,一位网友微博@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表示对手机外观保密能理解,业界巨头都是这么做的。但为什么要对手机发布日期进行保密,早说迟说会对手机销量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么?能解答一下个中逻辑么?

罗永浩解释,原因很多很复杂,比如初期量产跑得不顺(这时候如果提前很早公布了发布日期,然后再延迟发布,就会产生负面新闻);比如被政府活动或会议之类的不可抗力导致延期(如果事先没有公布日期,就没人知道事实上悄悄发生了延期);比如避免给使坏的竞争对手留足部署黑稿的时间(这在鄙行业是常态)……

瞎说什么大实话。

扶持UP主,A站要砸5.7亿

@新浪科技【AcFun发布5.7亿资源UP主扶持计划,涉及七大政策】8月4日晚间消息,AcFun官微发布长图,公布了一份5.7亿超级UP主扶持计划。AcFun总计拿出5.7亿资源扶持UP主,包括UP主站内所获打赏扣除运营成本全部归UP主所有;符合原创内容标准、有效播放量大于500,即可获得流量激励;上线UP主激励榜单“熋榜”,连续上榜,最高半年可得30万元奖励......

UP主之争依然激烈。

机票搭售不被允许

@经济日报【民航局:严禁机票默认搭售保险、酒店潜规则】民航局近期公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机票默认搭售,因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或旅客因伤病要求客票改期或因死亡要求退票,不得收取变更费用和票价差额。

风向一则——

国资委:“央企+互联网”是国企混改模式之一

@国资委官微【“央企+互联网”,是国企混改模式之一,不是所谓的“公私合营”】国资委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资委和互联网企业亲密接触,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互联网企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社会各界比较看好这种以改革培育新动能、以合作推动新发展的共赢之举。但是,这种正常的合作和混改,却被人歪曲为“公私合营”,这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

还有这个——

在杭州,垃圾分类处罚不良信息将纳入信用档案

@国是直通车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批准修订后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指出,违反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此外,违反条例规定受到的行政处罚,依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应当作为不良信息的,依法记入有关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

扔垃圾不易,且仍且珍惜。

视线转向国外。

特朗普盯上了苹果?

@新浪美股【特朗普痛击苹果,分析师预计iPhone销量减少800万部】苹果公司刚刚公布好于预期的财报,特朗普便给它迎面“一记重拳”。

Wedbush Securities的技术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周五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可能会使iPhone明年在美国的销量减少600万至800万部。到2020年,这可能会使苹果的利润减少4%。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对美国科技行业造成特别严重的冲击。艾夫斯说,这“给库比蒂诺蒙上了一层阴影”,他称之为“对苹果公司的一记重拳”。

微软身上又有了关于“隐私”的争议

@cnBeta【微软因投资涉对巴监控的以色列面部识别公司受到抨击】微软因资助以色列面部识别公司AnyVision而受到抨击,该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据称正被用于对巴勒斯坦人进行监视。AnyVision还在为俄罗斯和香港提供技术,危害当地的人权。隐私活动人士表示,这是微软推动这项备受争议的技术的另一个迹象,尽管它在面部识别道德方面比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竞争对手更加进步和透明。

沃尔玛CEO回应枪击案

@虎嗅【沃尔玛CEO:不敢相信一周内我已两次发有关枪案的消息】在美国得州沃尔玛枪击案后,沃尔玛CEO道格·麦克米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文字。

他称:“我不敢相信,在一周内我两次发出这样的消息。我为埃尔帕索的社区感到心痛,尤其是2201号商店的员工和顾客,以及今天这场悲剧的遇难者家属。我为他们祈祷。”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家沃尔玛发生枪击案,导致2人死亡。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发生枪击案,造成19人死亡,40人受伤。

美国得州沃尔玛枪击案,当地召开记者会

以上,新一周开启,预祝一切顺利。

复制口令 【 HpBhVcqX 】打开最新版本虎嗅APP,即可领取虎嗅黑卡权益,3日内有效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