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忆:格力早年差点9个亿被外国企业收购,现在营收2000亿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回忆:格力早年差点9个亿被外国企业收购,现在营收2000亿

商悟社8月4日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近日参加了央视《对话》栏目,并谈到了关于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以及董明珠自曝早年格力曾差点被一家国外的世界500强企业收购。

null

董明珠表示:

我们中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虽然那时候我们(营业收入)才138亿,但今天我们已经2000亿,当时如果仅仅按9个亿(价格)就卖掉了,我觉得金额倒不是最重要,关键是一个品牌没有了。

null

董明珠一直是中国实体经济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呼吁核心科技最强的企业家之一,董明珠认为“企业真正要从“大”到“强”,关键还是要靠自主创新。”

自主创新,核心科技,这些词汇可以说已经成为了董明珠的口头语,可见她对核心科技和创新的重视程度。

null

对于近期股市白马股暴雷的情况,董明珠表示:“那就不是真正白马股,那是一个假的。格力当然不会了,100%不会,所以说我觉得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一个关键要修炼自己,政府只给你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真正的白马股是不会暴雷的,作为掌握核心科技的董明珠也有实力和底气说这个话。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