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100%不会暴雷,会暴雷的白马股是假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董明珠:格力100%不会暴雷,会暴雷的白马股是假的

董明珠:格力100%不会暴雷,会暴雷的白马股是假的

8月4日上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近期白马股暴雷现象,她表示,会暴雷的白马股不是真的白马股。董明珠认为,同样作为白马股的格力电器不存在暴雷风险,“100%不会”。

随着近期半年报密集披露,不少“白马股”进入了暴雷名单。因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同比大幅下跌,东阿阿胶和大族激光两支股票于7月15日跌停。此后,7月30日,涪陵榨菜发布半年报,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5.79%。更早之前,康美药业、康得新、欧菲光、新城控股、吉药控股、东方园林等昔日“白马”,多已经演变为“黑天鹅”。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并不如董明珠所说,毫无风险。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中,格力电器营业总收入410.06亿元,同比增长2.45%,增速下滑30.8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62%,增速同比下滑37.42%,几乎是格力近年来表现最差的季度。

另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6月空调内销数量1033万台,同比下滑7.8%。其中,格力电器6月内销出货量同比下滑11.9%,而老对手美的集团和新对手奥克斯同期数据分别为同比增长5.1%和5%;1~6月,格力累计出货量同比下滑3.6%,后两者的数据则分别同比增长22.9%和4.5%。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