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提升核心竞争力 大陆海外双线扩城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货拉拉提升核心竞争力 大陆海外双线扩城

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其中包括“采取综合措施,降低企业交易、物流、财务、用能等成本”,可以看出政府对物流行业的高度重视。从物流行业本身来看,当2015年至2017年的投资热潮退去之后,2018年相较于2017年热度下降的比例非常大,不但融资次数减少了19%,公开融资累计金额部分更是减少了51%。

blob.png

过去几年,货运企业在司机招募、价格、服务体验、规模等核心层面上对战,经历了一段“大规模烧钱补贴”的阶段。货拉拉在初期也曾经历补贴,但效果不好,随即迅速调整了方向。同城货运多为小B用户和C端用户,对服务和效率更敏感,服务更复杂,对司机的要求也更高,因此司机的培训与管控,车型的精确匹配,服务体验的提升与优化,这些涉及运营和产品层面的东西才是核心竞争力,货拉拉正是在这些方面重点发力,加强司机管理好和培训,有效提升服务质量,赢得了市场认可。

货拉拉于2013年由周胜馥创办于香港,次年进入中国大陆,是“互联网+物流”同城货运最具代表性的平台之一,平台以场景化方式链接双端,将车货的需求与供给进行匹配。

2018年货拉拉的订单量获得了近200%的增长,进入2019年以来依然维持较高的增速。截至2019年4月,货拉拉平台的月活司机为30万人,月活用户约400万人,截至2019年6月,货拉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开城166座,并且货拉拉在海外还开通了香港、台北、新加坡、曼谷、芭提雅、马尼拉、胡志明、雅加达、吉隆坡、河内、宿务(菲律宾)、班加罗尔、德里14个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