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下滑6% 小米同比大降20%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下滑6% 小米同比大降20%

图1:华为公司

图1:华为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中国内地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为976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1.036亿部下降6%,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的智能机使用时间变长,升级频率降低。今年上半年,影响消费者升级手机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5G网络和设备的即将推出,对于新一代网络的期待促使消费者推迟购买中高端LTE设备。

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机出货量飙升,达到373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2850万部增长31%,市场份额也创下了8年来所有厂商中最高的38.2%,较上年同期的27.6%增长了10.6个百分点。在华为的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中,64%来自中国,创下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比重。

图2:中国前五大智能机厂商Q2出货量及份额

图2:中国前五大智能机厂商Q2出货量及份额

除了华为外,其他四大厂商的智能机出货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OPPO、vivo、小米集团以及苹果公司排在二至五位,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分别为1790万部,1710万部,1150万部和570万部,同比下滑18%、19%、20%和14%,市场份额分别为18.3%、17.5%、11.8%和5.8%。

华为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上半年业绩。(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