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未来Surface Book电池寿命将更长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微软新专利!未来Surface Book电池寿命将更长

[PConline资讯]微软Surface Book自问世以来就以其多功能性(平板,笔记本二合一形态),卓越的性能(对图片与视频编辑,可流畅运行)以及能高效运行Windows和Office等特点深受使用者的喜爱。虽然它的设计很受大家的欢迎,但它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那就是笔记本电脑都会遇到的——电池寿命问题。

微软新专利!未来Surface Book电池寿命将更长

简单来讲,包含多个电池是电子设备增加电池容量的一种方法,但如果一个电子设备中,所选的电池具有不同特性的话,充电和放电的速率将会影响到电池的正常工作状态。例如,以高充电速率对低容量电池充电,会致使电池的状态严重恶化。同时,不同特性的电池放电速率也不相同,这样就会导致充电状态不相等,如果电池之间的电压差和电阻放电过高,则可能触发电流保护,或可能损害电池的使用寿命。

微软新专利!未来Surface Book电池寿命将更长

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让电池寿命更长,微软开发了这个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对具有不同特性电池之间的电流进行调节,从而让充电过程更有效,对电池起到保护作用。

专利中的实现方法是这样的:

“这里公开的装置包括至少两个具有不同充电特性的电池,并联连接并且布置成共享单个充电节点。该装置还包括充电控制电路,其控制单个充电节点和第一电池之间的充电路径中的可调电阻器。充电控制电路基于检测到的电池参数确定第一电池的充电速率,并控制可调电阻以在确定的充电速率下对第一电池充电。”

这项技术很有可能会在之后的Surface Book 3中使用到,笔者很早之前的一台笔记本就因为电池寿命问题在使用时不得不一直插着电源使用,有时的确有一些的不方便,这项专利的开发在我看来是非常有实际意义的,各位朋友们对于该技术的开发是怎么看待的呢,你们对电池寿命的问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