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别墅阿姨脑洞大开:竟用它做垃圾分类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住别墅阿姨脑洞大开:竟用它做垃圾分类

“你是什么垃圾?”这句话,在7月1日上海正式强制实施“垃圾分类”后便彻底火了起来。

近日,有位家住上海松江某别墅区的退休阿姨为了帮助小区邻居进行垃圾分类,把家里孙子听故事的天猫精灵拿到小区当做“垃圾分类督导员”。

据了解,该小区6月27日才接到垃圾分类的通知,离《条例》实施只剩下4天,而物业中心人手不够,业委会都还没来得及成立,公寓区有600多家住户,急需热心的志愿者来帮忙。虽然自家住别墅有保姆,但高阿姨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承担起了公寓区600多户家庭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当高阿姨在家听到天猫精灵播报支持垃圾分类查询,就琢磨着能不能用智能音箱当“帮手”。最后,高阿姨一口气买了多款智能音箱,最后采用了一款高端的带屏智能音箱周末就在小区里摆起来充当垃圾分类督导员。

目前该小区公寓家庭的垃圾分类合格率达到了97%。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