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三代锐龙BIOS更新出错:微代码紧急撤回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MD三代锐龙BIOS更新出错:微代码紧急撤回

近日,为了修复《命运2》游戏崩溃的问题,AMD向主板厂商发送了新的微代码,但却出现了一个严重Bug,导致PCIe降速不稳定,不得不紧急撤回。

锐龙三代上市后好评如潮,但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搭配NVIDIA显卡随机蓝屏、战网游戏《命运2》无法运行、Linux 5.0以上版本内核部分发行版无法启动等.

其中,蓝屏问题NVIDIA已经在着手修复,针对后两个AMD则向主板厂商发放了微代码更新Agesa ComboAM 1.0.0.3ABA,集成进入BIOS刷新即可解决。

但是据华硕表示,AMD这次给的时间非常短,要求尽快更新BIOS,所以没来得及做充分的测试与验证,结果出现了Bug,部分情况下PCIe总线速度会从4.0降到2.0,导致系统不稳定,已经有不少用户中招。

据称,AMD已经将1.0.0.3ABA版本从主板厂商那里撤回,但没有透露何时给出修复的新版本。

建议AMD锐龙用户用户最近没有特别需要的话暂时别刷新BIOS,尤其是注意更新日志,看是否提到了ComboAM4 1.0.0.3ABA版本。

不过有时候主板厂商会偷懒,更新日志里可能不会写全Agesa代码的详细版本号,比如ComboAM4 1.0.0.3AB会简写成ComboAM4 1.0.0.3,所以如果需要刷新BIOS,建议咨询客服确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