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NVIDIA显卡一年后再战:战未来还是负优化?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MD、NVIDIA显卡一年后再战:战未来还是负优化?

长久以来在DIY玩家群体中都流传着两个梗,一个是A卡战未来,因为GCN架构多来虽然变大变,但优化一直在持续,而NVIDIA这边就是“负优化”,说老黄会在新驱动中劣化上代显卡性能,逼迫大家花钱买新卡。

这两个梗流传久了,有些玩家就被洗脑了,真的相信有这样的事,特别是N卡负优化的问题,相比A卡战未来多少还是褒义的,负优化这事可以说是NVIDIA的负面了,尽管有过这么多测试证明不存在负优化,NVIDIA官方也多次辟谣,但还是有人相信。

为此Xtremetech网站又招来了几款AMD、NVIDIA旧卡做了测试,A卡这边是RX Vega 64及Radeon VII,后者今年2月份才发布,算不上真正的旧卡,不过它也是GCN架构的代表了。

NVIDIA这边是GTX 1080、GTX 1080 Ti及RTX 2080,不过RTX 2080去年用的是公版卡,这次用的是技嘉RTX 2080 Xtreme非公版,原文表示对性能的影响不过1-2%,所以差距不足以扭转结果。

测试的平台配备了酷睿i7-8086K处理器、华硕Prime Z370-A主板、32GB DDR4-3200内存,三星970 EVO 1TB硬盘。

驱动方面,N卡使用的是去年的GeForce 411.63驱动,最新版驱动则是430.86,A卡的旧版驱动是Adrenaline 19.5.2,没看到他们提及A卡最新驱动的具体版本号。

此外,系统方面,去年的测试在Windows 10 1803,今年的驱动是Windows 10 1903,而且熔断、幽灵漏洞及相关补丁是默认状态。

测试的游戏包括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Escalation、Deus Ex: Mankind Divided、Hitman、Metro Last Light Redux、Middle Earth: Shadow of War、Rise of the Tomb Raider、Warhammer II、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Assassin’s Creed: Origins以及Far Cry 5。

需要注意的是,原文表示Ashes of the Singularity: Escalation及Warhammer II两款游戏性能出现了下降,而且AMD、NVIDIA显卡都是如此,但其他游戏没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他们判断是幽灵漏洞修复导致的性能下滑,这两款游戏的性能下降也不足以扭曲全部的测试结果。

最后的测试结果,他们给出的是综合后的结果,基于分辨率、最低帧而非平均帧汇总得来的,结果越高越好。

说了这么多铺垫,最后的结果就是AMD显卡中Radeon VII性能不变,Vega 64的帧数从32提升到了36fps,战未来多少还是可以成立的。

NVIDIA显卡中,三款显卡的最终性能也是提升的,其中RTX 2080从42fps提升到了47fps,GTX 1080从38fps提升到了40fps,GTX 1080 Ti从41fps提升到了45fps,N卡也是可以战未来的,驱动优化没忘了Pascal时代的显卡。

即便考虑到上面有显卡型号的差异,保守地说N卡就算没有战未来,负优化显然也是站不住脚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