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8月推出将引翻天覆地变化?专家称过于吹捧就是拔苗助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鸿蒙8月推出将引翻天覆地变化?专家称过于吹捧就是拔苗助长

据媒体报道,华为将在下月8日东莞松山湖,举办一场由1500名合作伙伴和5000名开发者参与的开发者大会,华为终端将揭开“鸿蒙”的神秘面纱。这引发了各大媒体强烈的讨论,称华为自主手机操作系统鸿蒙的推出将会给人们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对于鸿蒙,难道不应该冷静看待吗?

鸿蒙的欧洲布局和英文名

根据外媒报道称,华为在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新商标,名称叫做“Harmony”,意为和声、和谐。类别为移动操作系统、电脑操作系统和可下载程序的操作系统

此前华为已在多国家及地区申请了“鸿蒙OS”和“Ark OS”操作系统商标。

业内认为,华为注册不同的英文名字或是考虑到全球化发展,也或是鸿蒙OS的分支或不同地区的版本。

不过,运营商财经网询问了多个外籍人士,他们表示,从英文字面来看,他们这些来自英语国家的人也不知道“Harmony”的字面意思是什么。

8月是鸿蒙重要时刻

从时间上推断,华为6月份才宣布有鸿蒙系统,到了8月就正式推出, 显然,8月是鸿蒙的关键节点。

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华为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本次开发者大会邀请了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将是华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华为或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

但运营商财经网有不同看法,从产品测试上看,华为声称鸿蒙系统已经经过了最后的测试阶段,适配的机型已经有上百万台。但对于系统测试,这个数量相对来说还是少了,并且这份测试是华为内部的工程师测试,系统的体验数据不一定准确,需要由普通用户测试才算是真实体验。

时间准备上过于仓促。西方企业也可能以此为借口,故意让系统不兼容,这对于鸿蒙系统的推展是极为不利的。

荣耀的大屏新品也用鸿蒙?

此外,媒体还猜测到8月推出的荣耀电视产品或将搭载鸿蒙操作系统。

运营商财经网总编辑康钊认为,这就过于牵扯了,电视机并不需要这么复杂且不成熟的鸿蒙系统。对于这份期待,估计只是网友们的美好幻想而已。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