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背书 伊朗央行将推出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政府背书 伊朗央行将推出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

null

伊朗工商、矿业和农业商会的一名官员最近声称,该国很快将公布一项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该加密货币将在伊朗央行的许可下通过伊朗中央银行和该国一家私营IT公司财团之间的协议开采。

Shahab Javanmardi表示:

伊朗加密货币以黄金为支持,但其功能与外国竞争对手类似。该加密资产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伊朗被冻结的银行资产。

伊朗对加密货币态度摇曳不定

据当地新闻机构Mehr报道,伊朗在此前刚刚禁止所有私人加密货币和加密业务,政府严厉规范加密货币及采矿业务。

6月下旬,该国当局查获1000个比特币矿机,声称他们的行为对国家电网造成了压力。在本月早些时候,伊朗中央银行官方宣布“伊朗将禁止所有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活动”。

早在今年2月,金融论坛报曾报道Parsian Bank、Bank Pasargad、Bank Melli Iran和Bank Mellat四家伊朗银行正与伊朗的区块链创业公司Kuknos Company合作推出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项目Paymon。

根据伊朗区块链公司ArzDigital创始人所做的采访表示,由于在美国对伊朗经济贸易制裁一直增加,伊朗欲通过使用加密货币贸易交易而避开美国制裁。

该公司的其他联合创始人Hamid Reza Shaabani补充说,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PayMon主要是通过“特殊交易所”进行交易,代币持有人可以获得黄金,但目前细节尚不清楚。

原文链接:https://www.cryptoglobe.com/latest/2019/07/iran-to-unveil-a-central-bank-authorized-gold-backed-cryptocurrency/

文章来源Cryptoglobe,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