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百度擅自替失联女孩父亲发文  印度推迟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百度擅自替失联女孩父亲发文 印度推迟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百度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当值编辑违规立即开除

百度新闻的声明

百度新闻的声明

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失联事件引发网友关注。百度新闻官方微博针对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再次发声。声明称,百度新闻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章子欣父亲”的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开设,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发布之前的消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声明中称,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伤害了子欣家人和广大用户的感情,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和羞愧。我们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三星获三种关键材料紧急供应暂缓燃眉之急

据韩国财界人士今天下午向媒体透露的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几天的日本之行取得一定成果。他争取到受日本出口管制的三种关键原材料的紧急供应,暂时缓解了三星电子半导体生产的燃眉之急。据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镕13号与三星电子半导体及显示器部门高管召开了紧急会议,围绕日本可能扩大的出口管制商讨应急对策,并分享了6天日本之行所取得的成果。此前被日本列入对韩出口管制名单的三种原材料“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三星电子全部争取到了紧急供应。(央视财经)

华为在欧盟注册Harmony商标疑为鸿蒙系统官方译名

华为已经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Harmony商标申请,申请将该商标注册为移动和计算机操作系统使用,申请日期为7月12日,目前欧盟知识产权局正在审查中。既然是操作系统的商标,Harmony无疑会和近日大火的“鸿蒙操作系统”联系起来,可以这样推测,Harmony应该是“鸿蒙”在部分国外地区的官方名称,毕竟对外国人来说念对“hongmeng”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儿,实际上,也没有几个外国人能念对“huawei”的发音,大部分外国人都会念“哇为”。(快科技)

印度推迟月球探测器发射任务距离发射不到一个小时取消

印度在周一早些时候取消了月球探测器发射任务,搁置了成为首个探测月球南极地区国家的计划。这个任务被称作“月船2号”,在发射56分钟前因为“技术障碍”被取消。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未来将宣布一个修改后的发射日期。

中国联通回应“不支持华为”谣言:凭空捏造滥扣帽子

图2:中国联通微博

图2:中国联通微博

中国联通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关自媒体编造“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联通迎来大动作,5G合作商终于确定,可惜不是华为”的谣言,对中国联通的5G合作与采购颠倒黑白、主观臆断、肆意歪曲、恶意诽谤。这些自媒体为博眼球而毫无底线,中国联通强烈谴责这种居心不良、凭空捏造、滥扣帽子、煽动公众情绪、误导社会舆论、极度不负责任的造谣污蔑行为,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第一财经)

50亿美元创纪录罚款!Facebook与美监管机构和解隐私调查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在本周批准了一项与Facebook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要求Facebook支付大约50亿美元了结FTC对其用户数据处理方式展开的调查。这是FTC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民事罚单。

小鹏汽车车主集体维权要退车 孙宇晨拿1000万元作起诉保证金

图3:孙宇晨拿1000万元作起诉保证金

图3:孙宇晨拿1000万元作起诉保证金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的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外,大批车主拉横幅维权。横幅上写着“小鹏汽车欺诈消费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字样。此事起因于7月10日,当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0款小鹏G3车型。在老车主们看来,由于新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高于老款车型,且价格更低,因此产生了被“欺诈”的感觉。7月1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公开向受影响的车主表示“道歉”称:“我们这次硬件的快速迭代,真的给我们之前的鹏友们添堵了,对不起!”。另外,波场TRON创始人兼CEO孙宇晨发布微博称,他支持对小鹏汽车维权,并拿1000万元作起诉保证金。(界面)

亚马逊德国工人因不满薪酬至少罢工两天

德国工会组织Verdi称,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到下周一,亚马逊在德国7个站点的工人将因为薪酬问题至少罢工两天。此次罢工的口号是“别再对我们的收入打折”,正值亚马逊在美国举行Prime Day促销日之际。从7月15日开始,亚马逊将为Prime金牌会员提供折扣交易。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亚马逊第二大市场。

罗永浩称锤子手机比索尼夏普微软LG都好引发争议

近日,罗永浩又爆惊人言论,称锤子手机比索尼好,不仅比索尼好,比夏普、微软和LG都好。事件的起因是因为罗永浩夸赞索尼最新降噪豆WF1000XM3的产品时表示:“他们家虽然手机产品做得远不如我,但耳机确实做得很牛。”老罗的表态引发了部分网友的不满,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索尼手机比锤子差?”对此,罗永浩回复道:“手机做得比索尼、夏普、微软、LG好,没什么可牛X的,但要那些烂人承认这个客观事实,那还不如杀了他们。”(TechWeb)

11岁女孩iPhone突然起火直接烧穿地毯

起火后的iPhone

起火后的iPhone

一位加利福尼亚州的11岁小女孩的iPhone 6突然在面前起火,并在地毯上烧出了一个窟窿。女孩表示,她当时拿着手机在屋内坐了下来,然后突然看到iPhone 6火花四溅,受惊吓之余将手机扔到了地毯上,随后iPhone 6起火燃烧并在地毯上烧出一个洞。女孩的母亲表示,她已经联系了苹果,并将起火的手机送到了苹果指定的服务中心。苹果则提供了一部新手机,并承诺调查起火原因。(快科技)

美国提议阻止科技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数字货币

一份立法草案的副本显示,一项阻止大型科技公司像金融机构一样运行或者发行数字货币的提议一直在民主党多数派之间传阅,后者领导着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该法案提议对违反这一规定的行为每天罚款100万美元。Facebook提议发行数字货币Libra引发了广泛反对,也招致了立法者的严格审查。

黄章谈魅族5G手机计划:明年推出后年终端才算成熟

有网友在魅族社区问道“魅族什么时候出5G版手机?”,对此,黄章回复称明年推出。黄章表示:“5G别急,刚开始的5G手机又笨又重,即使只用4G也更耗电。我们会在明年推出5G手机,但我个人认为后年的5G手机对消费者来说才算基本成熟。”(TechWeb)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