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5% 印制造版高端iPhone下月上市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5% 印制造版高端iPhone下月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5%

图1:前六大PC厂商

图1:前六大PC厂商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30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6200万台增长1.5%。联想集团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6%,以25%的份额位居第一,领先惠普的22.2%。苹果第二季度PC出货量为371万台,同比下降0.2%,以5.9%的份额排在第四位。戴尔、宏碁、华硕分别排在第三、第五和第六位。

印度制造版高端iPhone下月上市

图2:印度制造版iPhone XS有望下月上市

图2:印度制造版iPhone XS有望下月上市

消息称,富士康在印度组装的高端版iPhone很有可能将于下月在印度商店上架销售,有望帮助苹果降低iPhone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机市场的售价。印度制造版iPhone XR、XS的上市还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批准,但是预计将在8月上市。另外,苹果也开始向欧洲市场出口印度制造版iPhone 6s、iPhone 7。

三星Galaxy Note 10在FCC曝光采用三镜头相机

图3:Galaxy Note 10曝光

图3:Galaxy Note 10曝光

三星将于8月7日发布Galaxy Note 10,但是粉丝们不用等到下个月就能提前一睹Galaxy Note 10的芳容了。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照例发布了三星新款高端手机的认证文件。其中一份聚焦测试环境的文件包含了多张Galaxy Note 10照片。照片显示,Galaxy Note 10去掉了耳机插口,采用了三镜头相机。

Verizon曾寻求出售雅虎财经

知情人士称,Verizon通讯曾在今年稍早时候为雅虎财经寻找买家。雅虎财经是财经新闻和投资组合管理工具的最热门互联网门户之一。尽管Verizon从未针对雅虎财经正式启动出售程序,但是已在调整其媒体部门之际悄然征求外界对于雅虎财经的兴趣。Verizon已在近期结束了对买家的遴选。

Twitter发生全球性宕机已部分恢复

Twitter在周四宣布,公司平台发生了全球性宕机并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已部分恢复。“我们掉线了,现在正逐渐恢复。抱歉。”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发布推文称。

宜人贷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1% CEO辞职

宜人贷昨日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宜人贷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9.80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2.9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647亿元下降47%;净利润为3.691亿元(约合5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359亿元下降31%。宜人贷同时宣布,董事长唐宁将担任宜人贷CEO,现任CEO方以涵因个人原因辞去CEO职位。

荣耀7月15日发布新品或是首款电视

图4:荣耀海报

图4:荣耀海报

荣耀官方发布新品海报,预告荣耀将于7月15日举办新品类发布会。海报显示的是一个圆规,意指“打破常规、开启未来智慧时代”。有网友猜测,荣耀7月15日发布的可能是电视。

春雨医生等10款App存在无隐私政策等问题被通报

图5:10款App无隐私政策

图5:10款App无隐私政策

受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App专项治理工作组,对用户数量大、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App隐私政策和个人信息收集使用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发现,春雨医生等10款App无隐私政策。(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

苹果在Apple TV+科幻片《See》上每集投资1500万美元

苹果付费流媒体服务Apple TV+将于今秋上线,现在有关该服务的一些细节开始流出。有报道指出,苹果在科幻片《See》上每集投入1500万美元制作费用。

与时俱进亚马逊投资7亿美元对三分之一员工进行再培训

随着技术的发展可能要颠覆许多员工的工作方式,亚马逊计划投资7亿美元对三分之一的美国员工进行再培训。亚马逊在周四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对10万名员工进行再培训,途径就是扩大现有培训项目,并推出新的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员工进入公司更高级岗位或者在外部开启新生涯。这一培训是自愿的,大多数项目对员工免费。

谷歌承认合作伙伴泄露了1000段私人谈话

谷歌在周四承认,部分合作伙伴将1000多段用户与谷歌助理的谈话泄露给了一家比利时新闻网站。这些谈话被谷歌、亚马逊等公司用于改善智能助手的语音响应,本应保密。

苏宁易购:上半年净利21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下降65%

苏宁易购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21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下降61.69%至65.02%。去年同期,苏宁易购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股份取得净利润56.01亿元。

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价值41.7亿美元跻身最昂贵建筑行列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信息显示,Apple Park是全球最具价值的企业总部之一,计入土地、办公家具、电脑以及其他项目,它的具体价值为41.7亿美元。(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