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负责人致信美国参议院:接受反洗钱监督和政府监管(附信件全文)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Libra负责人致信美国参议院:接受反洗钱监督和政府监管(附信件全文)

据coindesk报道,Facebook区块链主管David Marcus于周一致信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称Facebook无法通过其新加密货币获取个人财务信息。Marcus表示,个人数据不会附加在Libra区块链上进行的任何交易中。类似于以太坊和比特币,在Libra区块链上发生的交易是“匿名的”,这意味着用户的身份不会公开。交易中的区块链地址、时间戳和交易金额将是公开的,但任何了解你的用户(KYC)或反洗钱(AML)信息都必须由钱包提供商存储。

此前,美国众议院多次呼吁Libra应立即停止项目开发,并定于7月16、17日举行听证会。

以下是信函全文

亲爱的克拉波主席和布朗副主席:

谢谢你最近的来信。我感谢你们对Libra项目充满兴趣,也很高兴有机会与你们讨论这一重要的项目。

Libra是一个宏大的概念,我们的目标是为人们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地转移资金开发一种安全、可靠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如今的情况是,金融交易需要的时间非常长,而且成本太高。此外,资金转移的费用也不低,Libra的受众用户就是使用这些服务的人,而Libra 协会的目标是使用区块链技术降低交易成本并扩大对金融系统的访问范围。

我们知道,实现Libra的想法需要时间,政策制定者和其他人也提出了不少重要问题,我们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所以希望、并且需要政府,中央银行,监管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合作。我们也非常重视目前收到的所有反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Libra协会的其他成员选择较早发表白皮书的原因,这么做就是便于政策制定者有充足的时间提出问题并分享自己所关注的地方。我想向您保证,我们承诺花时间做正确的事。

LIBRA协会

在2018年5月,Facebook成立了一个小团队,致力于探索如何帮助更多人从区块链技术中获益,我们的关注重点是金融服务。我们相信区块链及时能以比现有成本低得多的成本为人们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基础金融服务。该团队着手创建了一个有弹性数字货币和网络,同时遵守适用的反洗钱(AML),反恐怖主义融资(CFT),制裁和其他法律。

这些努力最终促成了一个由公司和组织构建的联盟——Libra协会,它是一个非营利性会员协会。该协会计划推出Libra,一个建立在Libra区块链上的数字货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需求使用它,Libra将100%由银行存款和非常短期的政府证券(以美元,欧元和某些其他主要货币计价)支持。

该协会将负责为旗下成员制定规则、运营Libra区域链,发行数字货币以及管理支持数字货币的储备。Libra协会的成员将包括地理分布和多样化的企业、非营利组织和多边组织、以及学术机构,储备金将由地理上分散的商业银行网络和一些中央银行持有。我们希望Libra协会获得政府许可或类似的授权,成为100%由储备支持的数字货币发行方,我们也接受适当的反洗钱监督和检查,并接受适当的政府监管。

虽然最终决策权将由Libra协会承担,但预计Facebook将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对该项目领导地位。一旦Libra网络推出,Facebook及其子公司将与任何其他创始成员一样承担相同的承诺和财务义务。作为Libra协会众多成员中的一员,Facebook在协会治理中的角色将与其同行相同。

FACEBOOK的子公司CALIBRA

Facebook创建了Calibra,Inc.,这是Facebook的一家美国子公司,提高受监管的货币服务业务,并且在Libra网络之上构建和运营服务。 Calibra将成为Facebook在Libra协会的代表。作为Facebook旗下受监管的独立子公司,Calibra将保护消费者财务数据,不会出于广告定位目的使用或共享相关数据。

在我们着手建立Libra这种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时,我们在金融包容性,经济性,安全性,合规性,隐私和区块链技术等领域与行业专家和业内领导者进行了接触。我们还会见了美国和欧洲中央银行、财政部和财政部官员以及金融服务监管机构,并期待继续与立法者和监管机构进行接触。我们知道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并且它们不会在一夜之间或单独由一家公司解决。

下面,请看以下问题的回复:

1、Libra 这个全新的、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将如何运作?你们做了那些外展活动来确保满足金融监管机构的所有法律和监管要求?

通过Libra,开发人员和企业能够为全世界的人们和企业构建全新的、可访问的金融服务产品,这个生态系统将以Libra 区块链为基础,Libra 区块链是一个新的区块链,从一开始构建时就优先考虑了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有更高的灵活性; Libra Reserve,是一个低风险和高流动性金融资产储备,将完全支持Libra数字货币,提供低波动性和广泛的消费者和业务受理的机会。

Facebook已经与金融服务,监管机构,中央银行,财政部和财务部官员、以及其他政策制定者、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等全球标准制定机构、以及国际清算银行等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了联系。Libra 协会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开展这项外展活动,因为旗下成员越来越多元化。

Libra协会将与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合作,确保这一新的生态系统对经济体具有附加价值,而且让消费者受到保护,同时遵守政府和中央银行的监督, 该协会完全致力于推进区块链和加密资产监管的全球对话。

通过新成立的子公司Calibra,Facebook也会与监管机构讨论数字钱包问题,Calibra数字钱包将建立在Libra 区块链上,预计这将成为消费者可以使用的众多竞争数字钱包之一。 我们的谈话主要集中在一系列问题上,包括全球反洗钱(AML),反恐怖主义融资(CFT)和制裁合规计划,Calibra正在制定防范金融犯罪的计划并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和数据隐私。 Calibra已经在美国申请了国家货币转账服务商许可证,也在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注册为货币服务公司。

2、用户在新的支付系统下会得到哪些隐私和消费者保护?

与当前市场上那些被广泛使用的加密货币(如以太坊和比特币)类似,Libra区块链上发生的交易支持使用“假名”,这意味着用户的身份不是公开可见的。Libra区块链仅记录那些可以公开可见的交易相关数据,例如发送方和接收方的区块链地址,时间戳和交易金额等。

消费者和企业也可以在Libra区块链上运营自己的公共帐户地址,但这些地址可以与其真实身份无关。

Libra协会本身不会参与处理用户交易,也不会存储Libra用户的任何个人数据。 Libra区块链上的交易将由验证人节点或钱包服务提供商(比如Calibra数字钱包)处理和存储。我们预计大多数消费者将会使用“托管”钱包,这也会引发其他隐私问题,因为托管钱包将在Libra区块链上处理大量交易,但他们不会获取任何交易者的地址。此外,Calibra钱包也会被托管。

由于Libra是一个开源平台,第三方开发人员将能够在Libra 区块链之上构建自己的数字钱包,这些第三方需要对他们开发的 Libra 钱包负责,他们有责任确定他们可能需要客户提供的信息类型,并遵守各国的法规和标准。针对 Calibra和其他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监管机构可以要求他们收集有关其用户身份和活动信息,并向执法和监管机构提供此类信息,例如反洗钱(AML),反恐怖主义融资(CFT),以及制裁目的。

Calibra 钱包仍在开发中,未来将会提供客户支持、反欺诈保护和退款等功能。此外,Calibra还会专门设立一个反欺诈和风险管理团队。 Calibra致力于通过提供简单、易懂且可访问的数据管理控制服务来保护用户隐私。除了一些特殊情况,Calibra 不会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与 Facebook 或任何第三方共享帐户信息或财务数据,这些特殊情况包括依法与执法机构或监管机构就反洗钱或反恐怖主义融资、以及制裁法等目的分享数据等,但是 Calibra 客户帐户信息和财务数据不会用于改善 Facebook 或其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由于产品中的定位广告。

3、Facebook会从金融公司收到的哪些消费者财务信息?

目前,用户需要提供他们的支付凭证,以便在Facebook平台上进行交易。交易将通过Facebook Payments Inc.公司处理,该公司处理的交易包括美国地区Facebook Messenger上的P2P付款、为美国慈善机构捐款筹款平台,以及在网络上支付Facebook内的数字商品或游戏,还有一些商业合作伙伴也会提高交易支持,例如PayPal会为Pages上的某些美国商户、以及Instagram Checkout在美国地区的交易业务提供支持。

Facebook Payments Inc.是一家金融机构,也是Facebook的子公司,但该公司与Libra无关,由于处理交易,所以会收集与交易相关的其他信息,包括商户信息、交易金额、交易日期和时间、以及购买的商品,但 Facebook 本身无法访问支付凭证信息。例如,Facebook收集与平台上的交互信息,这些信息近用于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好地推荐产品。

Facebook Payments Inc.会存储“非公开个人财务信息数据”,比如支付凭证等,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遵守现有的交易法规,而且相关信息不会用于广告等目的。

此外,金融公司也可以利用Facebook平台与用户进行互动。举个例子,金融公司可以使用机器人程序或应用程序接口(API)来促进客户交互。虽然Facebook是进行这些交互的平台,但Facebook本身无法在这些交互中访问支付凭证信息。

4、Facebook会从一家金融公司收到消费者财务信息,那么Facebook会对这些信息做些什么吗?以及Facebook如何保护这些信息?

请参考问题3的答案。

5、Facebook是否会与非附属第三方共享或出售任何消费者信息?

消费者信息不会出售给非附属第三方。我们可能会在有限的情况下与非附属第三方共享数据,这些情况属于金融服务现代化法案(GLBA)的例外情况,举个例子,如果监管机构同意,或是出于防止欺诈目的,我们会提供一个与非附属第三方共享数据的隐私声明。

6、Facebook是否拥有与个人(或个人群体)商誉,信誉,信用能力,性格,一般声誉,个人特征或生活方式有关的信息?Facebook或非附属第三方是否会利用这些数据建立与1)信贷,2)保险,3)就业,或4)住房相关的产品或服务,或是使用在营销中使用这些数据?

我们将遵循Facebook的数据政策、服务条款以及其他面向用户通知中的信息披露规则,Facebook允许其用户连接、发送和共享他们选择的信息。

根据美国《公平信用报告法案》(Fair Credit Reporting Act),Facebook不会出于任何目的与第三方共享任何用户信息。事实上,即便是《公平信用报告法案》中考虑接受的“资格认定”第三方,Facebook的平台政策也禁止他们使用这些数据。 Facebook还会调查开发人员涉嫌违反平台政策的行为,而且已经采取行动终止违反我们政策的开发人员对平台的访问。 

Facebook 不会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与 Facebook 或任何第三方共享帐户信息或财务数据,这些特殊情况包括依法与执法机构或监管机构就反洗钱或反恐怖主义融资、以及制裁法等目的分享数据等,但是 Calibra 客户帐户信息和财务数据不会用于改善 Facebook 或其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由于产品中的定位广告。

Facebook 不会出于任何目的获取或使用消费者报告或信用评分。

7、Facebook如何确保自己不会违反《公平信用报告法案》  ,确保自己不会使用与个人(或个人群体)商誉,信誉,信用能力,性格,一般声誉,个人特征或生活方式有关的信息?

请参考问题6的回答。

您真诚的,

大卫·马库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