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杭程:PC上工作、学习、娱乐回流趋势明显 宣布入局小程序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60杭程:PC上工作、学习、娱乐回流趋势明显 宣布入局小程序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7月9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上,360集团浏览器事业部总监杭程表示,近些年,PC上工作、学习、娱乐等方面回流趋势明显,小程序或将是带动PC流量转化的机会。

为抓住这一机遇,360公司于7月5日上线业内首款主打PC大屏场景小程序平台,主要接口来自PC端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360移动端APP,成为第四家入局“小程序”的互联网公司。

杭程在会议上谈到,“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我们每个人家里都不止一个屏幕,每个屏幕都有不同的需求和场景。用户需要的不是简单的移动互联网或者PC互联网,而是使用不间断、信息不割裂的全场景互联网,大小屏乃至多屏将是全场景互联网的新常态。而360小程序的出现,将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的体验,打通了小程序大屏端使用场景的缺失。”

杭程表示,360将不会开发自己的移动端小程序,而是当用户打开电脑时,可以用360小程序;关闭电脑后,使用手机时可继续使用移动端小程序,让小程序账号全面打通。360小程序将彻底打破PC端和移动端的边界,尽可能兼容主流平台的移动端小程序,成为移动小程序的延伸和补充。

360小程序的出现,帮助PC从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转变,助力开发者沉淀用户,增强私域用户的运营能力。在PC上赋予小程序更多的连接方式,本质上是帮助开发者做好用户触达、留存,而且这种连接是双向地交互,不是单向地推送。

最后杭程还谈到,360还推出了专属扶持小程序计划——“跃界计划”,通过三加一减:加流量、加宣发资源、加资金、降低技术成本,全面赋能开发者,打造跃界共生矩阵,实现开发者利益共享,促进生态良性发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